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感恩 融一師父

 

  融一師父剛從星馬弘法回國,也帶了一批信眾到台灣來參訪。師父很慈悲,特別安排信眾到法鼓山,也讓印隆能拜見好久不見的 師父。

  印隆因為這半年非常累,身體不太好,已經被很多老師及同學「愛的碎碎念」很久了,就很擔心今日可能會被 師父「念」。結果才走到了一樓,遇到也是好久不見的常延老師,她看到印隆行動不便的樣子,就先念了印隆一段了,同學還在一旁附和,唉.......

  跟 師父在行願館前會合,師父也嚇了一跳,怎麼印隆走路一拐一拐的,不過氣色還好,師父就小念了一下,聽得出來 師父的心疼與不捨。印隆答應 師父,水陸法會結束後一定會好好休息,二月回寺裡朝山時,一定會恢復正常。

  印隆帶 融一師父去常楷菩薩所開的古逸堂,因為今天英善老師帶有修天台及華嚴課程的同學去「校外教學」禪修及現場討論。英善老師是印隆的恩師,這十幾年來在修學的過程中受益甚多,印隆一直很希望介紹英善老師給 融一師父認識,今天終於如願!

  融一師父很慈悲,也為我們開示「為什麼要修行」、「淨土的意義」及「親近善知識」的法要,印隆真的很幸運,一直以來都能親近正信善知識師長,讓我在修行路上能堅定道心。

  因為 師父還有下一個行程,無法跟 師父請益太久,以免耽誤 師父及信眾們的行程。等待明年二月的朝山因緣,再去向 師父請法。

  雖然 融一師父不是印隆的剃度師父,但他將印隆視如己出的慈悲關懷,讓印隆感動與感恩!謝謝生命中的大善知識們,印隆一定會好好修行,不負師長們的慈悲教導!

 

1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祈願師父身體早日康復,利益更多的眾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