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共同成就佛法弘傳之福田

    感恩幫忙掃描經本的格友菩薩,此次水陸法會網路共修要用的線上經典已經快完成了,非常莊嚴!在水陸法會開始時(11/28-12/5),大家就可以使用了,屆時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一年一度的水陸法會精進共修!

  楊老師建議山上可以使用這一套程式(德國的程式,約台幣一萬多元),可以放大、縮小、前後翻頁都非常順利與方便。楊老師還加上了指定頁碼的功能,如果悅眾法師說要翻到第幾頁,只要輸入頁碼,馬上就可以到那一頁,就像真的翻書效果一樣,十分方便呢!

  之前有一位菩薩送印隆一台iPad,原本是為了幫印隆解決眾多書籍的問題(因為印隆四處為家、也處處不是家,所以不方便帶著一大堆書籍,但是又需要參考),但發現現在這台iPad,反而成為印隆研究佛書電子化的好幫手,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印隆在水陸法會結束後,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電子書的工作了,到時候會再跟大家報告內容。主要是協助一些僧團的出版社,將書籍做電子化的工作,不論是透過網路、電子書載具(如iPad)等,都可以閱覽,讓正信佛法的流傳更為廣大。

  上星期印隆的大專同學也發心送印隆一台NB,因為這一年來,不是跟僧團借、就是使用同學的,不太方便也不好意思。原本是印隆請同學幫忙以分期的方式購買,沒想到同學的先生發心結緣護持,同學還引 證嚴上人所示:「有形的物質給別人,無形的福氣給自己」,很謙虛的說感恩印隆付出的遠比我們能作的多太多了!真是令印隆感恩又慚愧,同學與其同修真是有智慧,能有這樣的布施觀念。

  一直覺得,佛法的弘傳是來自於大眾的力量與發心才能成就如此殊勝的福田,這也是緣起之妙。我們彼此之間都是息息相關的,每個人都一起發心、發願,將這些美好的善緣緊密串連,在成就眾生的當下,就是成就了自己。唯有讓眾生好,自己也才會好。真正的淨土,來自與成就大眾的願心。

 

6 則留言:

  1. 如果能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的實況轉播
    手中翻著電子書一起加入共修
    那真的就太圓滿了,而且全世界都通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線上視訊直播還是保持一天一壇(因為若十壇都要做視訊,要二千多萬元呀~),但是另有設計精進共修的方式,十壇都可以一起共修,一樣可以看到莊嚴的壇場,還有現場的梵呗連線唷!正在測試中~ :)

      刪除
  2. 師父:
    影音串流的費用那麼高,真的是一筆龐大負擔!如果要使用者付費,又會失去傳播佛法的本意!
    如果只用實況收音來減少網路流量問題,讓十壇都同步,經費上能夠節省很多!
    這樣在經費跟十壇on live上,折衷平衡一下,遺憾就能減少啦!
    弟子有空會參加共修實驗看看,看能不能有一點意見再提供給師父參考!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設備的問題,一壇需要三機,目前山上只有一套(三機),同時十壇要再買27台攝影機及相關設備等(還不包括專業人員),很貴~而且只有用在水陸就成本太高。
      或許將來因緣成熟,有更多機會用到,也許就有可能~ :)

      刪除
  3. 師父: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透過租賃方式克服,買的成本那麼高,那麼投報率就太低了一點!
    搞不好有機會有傳播公司的大菩薩願意發心也不一定啊!反正因緣到了就會有辦法!
    但是過度的過程中,有沒有類似SKYPE或是MSN這種方法,雖然解析度低,或許畫面比較不專業一點,但也許是個應急的方法!
    總是推廣中,師父們要絞盡腦汁,比較辛苦一點了,弟子有過去網路共修的網頁看了!
    就覺得有點雜,沒有一個完整流程的整理說明,弟子自己逛了好久,才慢慢弄懂!
    如果少點耐性,真的會有使用障礙,一時間弟子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資訊好零散,可能還是在建置中的關係吧!
    師父辛苦了,每次看部落格總覺得師父花好多心力在網路共修上,請師父多保重身體!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希望之後能有善因緣成就!

      網路共修的網頁快完成了,重點是在精進共修這一部分,目前還在做測試。

      我實在是太忙了,一個人總包所有工作,加上還有課業、自己的身體又不好,所以無法做得很完整,很慚愧!也希望您能幫助末學,給與末學一些建議,末學會努力改進,願這個網站能做得更好,讓大家都能歡喜使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