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20100926_大仙寺與台中分院參訪之旅

  離開三寶山靈嚴禪寺之後,因為此次有大陸法師同行,印隆就建議可以去白河大仙寺參訪,白河大仙寺是台灣佛教歷史上的一個重要寺院,也是台灣正式傳三壇大戒的第一個地方。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印隆與大仙寺的因緣;印隆的父親是嘉義人,母親是白河人,而印隆小時候在白河長大,也常來大仙寺遊玩,記得有一位長輩也是在這裡出家,不過當時印隆太小,所以沒有什麼印象了。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先慈曾經告訴印隆,她有一次和先嚴來大仙寺參加法會,回去夢到有人來找她,然後就發現懷有印隆了~或許印隆上輩子也是在大仙寺修行過吧!

這是大仙寺的山門,小時候覺得好大,現在感覺好小哦~


大仙寺的大殿,一直是香火鼎盛,但真的好傳統,而且有一點點民間宗教的建築味道。


這張是一位大陸法師幫印隆拍的~


這是印隆在大仙寺的「戰利品」,是什麼東西呢?因為看到好多香客都人手一袋,讓我們都很好奇,覺得可能是豆腐,學弟還猜是「百頁豆腐」。但是為什麼每個人都買一袋豆腐呀!?是很好吃嗎?



答案是~洗衣皂!
是很環保的無患子洗衣皂,非常大,四個才50元,印隆大概可以洗半年吧!真的很便宜,聽說也很好用,難怪人手一袋。


接著我們去寶雲別苑,與台中分院的監院--果理法師會合。印隆是第一次到法鼓山的寶雲別苑,真是一處非常莊嚴的地方。可是因為有些疲憊,就沒有多照相了,下次有因緣時再過去好好參訪。


這是台中分院的莊嚴招牌,連招牌都是禪意十足~


一進門的莊嚴佛像,也讓大家可以點燈供佛。





 
  
  因為台中分院要改建了,所以在靠近台中市政府前,有菩薩發心了一處地方做臨時的道場,目前正在裝修整理中,也是非常的寧靜優雅,台中的格友有空時歡迎去參訪與參加共修哦!

(最後還是都來張大合照紀念,中間著黑色長衫的就是果理法師)


3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洗衣皂可以網購嗎
                     Druma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Druma菩薩:阿彌陀佛!

      真是抱歉,之前可能太忙,漏看此訊息。

      應該是沒有網購哦~因為是傳統小商店在賣。

      刪除
  2. 可以短暫修行...例如一個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