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百感交集



 

  今日回慈院複診,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聽到之後必須一星期打三次針(要自己打),而且是終生都要打,心裡還是百感交集,小小的流下一些眼淚。不是擔心自己的身體問題,而是覺得自己都還沒有為佛教、為眾生做什麼事,身體就已經先垮下來了,實在很慚愧!

  醫生真的很好,也跟印隆開了一些玩笑;譬如說可以打木魚當作手的復健...。當聽到這種針劑非常貴,一針要三、四千元時,印隆就更慚愧了!覺得自己好浪費健保資源啊!醫生就安慰印隆,得到這種罕見的重症也不是願意的,好好的把病情控制下來,一樣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做好出家人應該做的事。

  營養師好友也很護持印隆,帶來一些營養品要印隆補充營養、並告訴印隆要注意的地方。如君及浩暄法師等道友也非常慈悲,願意學習如何打針,在印隆還沒有辦法自己打針時,可以幫印隆打。

  如君這位年輕的菩薩也很會安慰人,她說或許將來印隆要行大願的因緣,所以現在必須要消業障,將來才有更多的福德因緣為三寶貢獻。她還開玩笑地說,打一針就消一業,多划算,要感恩呀~ 

  其實印隆也覺得自己算是很有福報的,雖然沒有師父及常住可以依靠,也沒有俗家的親友可以幫忙,但我有更多的同參道友的相互扶持,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給與我最大的力量,真的很感謝大家!

  在這一篇文章(《緊急公告》尼瑪多傑仁波切遭逢重大車禍需各界救助 )中,提到過去在佛法弘傳時,特別是像赤松德真王等人興建桑耶寺時,都發生過很大的魔障。越能利益眾生的佛行事業,所將現起的磨難與考驗也更大。這近二年的諸多考驗,不管是心理的、或是身體上的,雖然不好受,但很感謝佛菩薩的慈悲指引與諸護法的護持,讓我仍舊能堅定道心。不論我的生命還有多久,但願我盡形壽都能道心堅固,為佛教、為眾生盡我能做的一切力量!

 

 

4 則留言:

  1. 師父多保重喔~乖

    回覆刪除
  2. 師父念佛的心懇切,相信佛祖會保佑您的,也提供您一個訊息,淨宗學會有一片名「山西小院」是真人實事四十位病患和遭難者念佛康復平安紀實,提供給您及為病所苦的大德參考 。並祝 師父  福慧增長  康復平安   

    回覆刪除
  3. 我們都是 法師的後盾,有任何需要,恭請 法師登高一呼,相信佛弟子們非常樂意盡一己之力. @};-

    祝福 法師法體安康. @};-

    祈願 法師福壽廣增延,住世利人天.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4. 師父 請寬心靜養 多保重~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