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眾生之執與痛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剛好與之前印隆發表的幾篇心得一樣。有時候一些非人為了表達他們對於功德的渴求,可能會透過一些看起來像是擾亂或障礙的方式。但其實他們是很無助的,如果我們剛好有因緣可以幫助他們,就用心與放心的做功德迴向,也毋須想太多或害怕,以正信的佛法,必能讓一切眾生離苦得安樂!

  另外,我們也要學習放下對於假我的執著;五蘊四大本是因緣和合而有,一切本無自性,何需執著而自討苦吃呢?

--------------------------------------------------------------------------------------------------------------------------------------------

家住墳墓區 遇孤魂託夢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5829652.shtml

 

「墓仔埔也敢去」,因為他家就在墓仔埔。從公墓管理員退休的嘉義縣水上鄉林丁和,住處被墳墓包圍,夫妻倆跟「死人」生活近半世紀,雖未看過鬼,卻遇過陰風刺骨,無主孤魂託夢的靈異經歷。

「阮多次午睡,夢到許多男女人影和阮說話,卻看不清他們臉孔!」八十歲林丁和說,廿多年前火葬場開挖,發現許多骨枯,曝露野外沒人處理,他夢到「萬應公」(無主孤魂)告訴他,「風吹日曬很痛苦,要我撿骨枯安葬」。

他起先不以為意,說也奇怪,身體突感不舒服,醫生查不出原因,他想到託夢一事,就撿拾無主枯骨,蓋萬應公廟焚香祭拜,病症不藥而癒。經歷此事,他相信「有鬼存在」,對「好兄弟要心存敬畏之心」。

人稱「黑狗兄」林丁和,因為住在墳墓區,也有「鬼王」、「土地公」綽號。他四十六年前定居水上鄉牛稠埔,當相思林管理員,後來相思林變公墓,又續任管理員。

林丁和住在管理員宿舍近半世紀,娶妻生育一對子女,女兒嫁外地,兒媳及兩名就讀高職的孫兒同住。每天起床開門,一大片墳墓就在眼前。

他表示,只要不做虧心事,根本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不過除了託夢,他曾經幾次半夜回家,被陣陣陰風吹得混身寒毛直豎,兩腿有如千斤重,突然走不動了。

他當下坐在地上說:「阮跟你們無冤無仇,嘜驚阮!」說也奇怪,說完後就能走動,刺骨陰風也停了。

「我家被墳墓包在中間」,每當有人問林丁和家在那?他的回答總讓人起雞皮疙瘩,他卻一派輕鬆語氣,也不想搬家。

【2010/09/05 聯合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

  1. 師父午安
    今天聯合也有2篇
    我順手貼上來
    PS:
    之前我貼有些版主還會刪掉耶~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