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律紹南山,教宗般若,行在彌陀

 

  在西蓮淨苑念佛會的fc上看到「律紹南山,教宗般若,行在彌陀」,因為印隆自己是「以戒為師,以天台為教,以淨土為歸」,所以很受感動,特別找到 智諭老法師的開示,與大家分享!

----------------------------------------------------------------------------------------------------------------------------------------------

西蓮淨苑念佛會的fc:

西蓮淨苑。念佛會 《夏雨清涼》西蓮淨苑.慧觀法師 代序
師父慈悲,領導我們每年結夏安居。
今夏因緣殊勝,還常於小食、大食(早齋、午齋)上耳提面命,總教我們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師父「律紹南山,教宗般若,行在彌陀。」
於「律紹南山」,師父闡揚南山戒法,教我們學戒、持戒、弘戒;於「教宗般若」,師父敷演般若正法,也教我們依二諦理,會歸一乘,而聞法、如法、說法;於「行在彌陀」,師父專念彌陀名號,並教我們要一念不生般若生,把佛號念得清楚、聽得清楚,是為上上法門。

《夏雨清涼》:http://ccbs.ntu.edu.tw/DBLM/resource/ebooks/seeland/talks/02-3-6.htm

 

 夏雨清涼(一)(30)

本書乃老和尚於結夏中開示住眾之法語,引導吾人持戒念佛,改過修善,走向解脫之道、聖賢之路。敬送有緣大德,願同霑法益。

 

夏雨清涼(二)(37)

「住大慈悲恒自在,滌除炎熱使清涼。」

夏雨清涼第一集,啟導大眾解行之要,深受大家所珍重。今第二集出書,亦願敬奉有緣。

 

夏雨清涼(三)(43)

本書係示導吾人,以道德為基礎,發揮經法、戒律。

祈見聞者,如說修行,三業清淨,光明照物,護持正法,同生西方。

 

師父的話(51)

本書乃老和尚平時隨機教導住眾之開示法語。句句策勵修行、提誘道心。謹依「經法、戒律、道人心行、護持常住」編輯成書。

 

夏雨清涼節要(57)

《夏雨清涼》及《師父的話》乃集錄老和尚的開示法語,其重點在引導四眾弟子於律己、處眾乃至護法之學習方向。為利於喜精簡之讀者,乃編此節要。

 

側聞散記(一)(52)

弟子等念及得因側聞蒙受法雨潤澤,當願諸孺慕而未能親承座下者,亦同為正法之所攝受。乃集錄出書。祈蓮鄉法味之香流布四方,普益一切。

 

側聞散記(二)(55)

「隨應演妙法,平等施眾生」老和尚歷年來,秉持護法之深心,隨緣應機,轉正法輪,弟子等喜獲法雨,願其能普潤一切。

 

側聞散記(三)(60)

 

側聞散記(四)(64)

 

 

2 則留言:

  1. 法師:  阿彌陀佛
        文中提到 智諭老和尚,因此也想到推介老和尚有關「般若」的經典著作。
        或許會比較需要花時間去理解,但是值得的。
       「諦理便蒙」、「般若義理的探究」、「緣起法泛談」。
        以上謹供參考。
           末學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