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十九日:2010/7/26

 

  時間過得好快,今天已是第19日了,再過二天就圓滿了。有時在想,生命無常,若2日後是我此生命盡之時,我是否會更心生惶怖,慚愧懇切的懺悔修行?否則命終之後,若墮入三塗,那是多麼可怖可畏可悲之事啊!記得去年此時,正入醫院治療中,當時全身都痛到不行,手腳無力,連日常的起居生活都有困難,更何況是禮佛拜懺?今日有幸回復健康之身,又有因緣能閉關修持此殊勝的懺悔禪觀法門,實在是非常感恩,也覺得不可思議。人生無常,要好好把握與精進啊!

 

  若將第一個七當成是「預備七」,則此星期應該算是二七日而已。有感覺到身心較為柔軟,於禪觀的質、量也較有進步。若還有機會再繼續一七日,相信在禪觀(正修三昧)上會更能得力。但是此次閉關的因緣為三七日,希望下次若還有因緣能閉法華關,能圓滿「一七日前方便+三七日精進修持」共四七日的關期。但印隆已經是非常非常感謝有此次的閉關因緣,真的有感覺身心被清涼法水所洗過一樣,內心很平靜、很舒服。但我知道目前離 智者大師所要求的還相差甚遠,但相信只要道心堅固,一次又一次的修持,終有一日可以得證正法三昧!

 

作息 內容
3:40-4:20AM 沐浴、洗衣
4:30-5:50AM 禮懺、行道、誦經
6:00-8:00AM 休息、自由
8:00-9:10AM 禮懺、行道、誦經
9:10-9:50AM 休息、自由
9:50-11:20AM 禮懺、行道、誦經
11:20-12:00AM 午齋
12:00-1:00PM 午休
1:00-1:30PM 沐浴、洗衣
1:30-2:50PM 禮懺、行道、誦經
2:50-4:10PM 休息、自由
4:15-5:45PM 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5:50-7:10PM 休息、自由、沐浴、洗衣、日記、閱讀
7:10-9:25PM 禮懺、行道、誦經、禪坐、回向
9:30-10:00PM 日記、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