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十六日:2010/7/23

 

  深感懂得真實消業障是一種積極面對因緣的心態,更是能進一步善觀諸法緣起實相之理。所謂「障盡福崇」,業障若消,必能彰顯福德,所求順遂;但這個「所求」,因地必須是「正」的,而且心量愈大,則福報愈大。

 

  而所謂「所求如意」,並不一定是心中所設想(假想)的內容,但一定會以最適合的方式,滿足其所願。就像此次印隆找閉關的地方,也有半年以上之久,但是心中所設想的地方都無法如願。

 

  而在最後期限快到前,也有人勸印隆等待下一次的閉關因緣;但印隆沒有放棄,在每晚做完功課後,回向祈求佛菩薩的指引。就在最後的一個星期,得到無量壽淨苑的慈悲允許,護持印隆這三七日的閉關,而關房的安排也能符合《法華三昧懺》的要求,並且住持師父及常住大眾還為印隆舉行了殊勝的閉關儀式,而這一切都是當初印隆所想不到的!

 

  以後印隆會繼續宣揚修懺的重要與殊勝,願大眾都能以正知正見的佛法,障消福崇,心得自在,所求如意!

 

作息內容
3:50-4:30AM沐浴、洗衣
4:40-5:55AM禮懺、行道、誦經
6:00-7:50AM休息、自由
8:00-9:10AM禮懺、行道、誦經
9:10-9:40AM休息、自由
9:40-11:10AM禮懺、行道、誦經
11:10-11:40AM午齋
11:40-12:00AM打掃環境
12:00-1:20PM午休
1:20-1:50PM沐浴、洗衣
2:00-3:35P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3:35-4:10PM日記
4:10-5:30PM禮懺、行道、誦經
5:30-6:50PM休息、自由、沐浴、洗衣
6:55-9:10P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回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