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十一日:2010/7/18


  在懺悔眼根時,有一段文是:「從無量劫來,眼根因緣,貪著諸色;以著色故,貪愛諸塵;以愛塵故,受此人生」,眼根是攀緣塵境的利器。我等眾生於無量劫來,即是因眼根貪著愛欲,如在識見男女交合(不一定是人道,畜牲道等也是,只是唯心所欲染而見其形),若愛染男根則投生為女,若愛染女根則投生為男(以上指因為業力投生,若因願力成男或女,非在此說),可知因眼根染著塵境,而有了生死輪迴之苦,多麼冤枉,實在是該大懺悔!

  愛欲(淫欲)實為生死之苦本,若因業力及自己的染著心而成男或女,然後又於此一生死中貪著男女身分等粗蔽惡觸,不知皆是虛妄,造作惡業而受苦不已,何樂之有?感恩 諸佛菩薩及祖師大德,示我等眾生六根懺悔修行法門,願一切眾生都能有緣修之,速出三界生死輪迴之苦,疾成佛道!

  今日中午的午齋,仍是讓印隆感受到心念的力量。首先是有一盆香花,昨晚才在動念說,希望能有香花供養諸佛菩薩,今日就真的出現了!以前妙師父曾經告訴印隆,有禪定力者,容易心想事成。印隆是認為自己還沒有什麼禪定力,但覺得應該是修持《法華經》的功德利益所致。這幾天也一直要求自己,不要起私心妄念;但我心中能掛念許多待回向的格友,還有許多受苦受難的眾生。若我有任何功德,但願能回向給一切眾生,願大眾都能夠消災吉祥,身體健康,所願成就!更願世界和平,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另外,今日還有一杯咖啡;當看到這杯咖啡時,心中就在想,要不要跟護關的菩薩說,自己是不喝咖啡的呢?後來還是沒有告知,因為想到護關菩薩是出於一份真誠的布施之意,而我們出家人,本來就是應該施主供養什麼,就食用什麼,不應有所揀擇,讓施主起煩惱。印隆知道出家人對於信眾所說的話,是會有一定的影響力的。例如在二十多年前,師父們對當時的小印隆所說的話,印隆至今仍舊不忘。因此身為出家人,一定要謹慎自己的起心動念與言行舉止,時時要以護念眾生的菩提心為要。

 

 

 

 

作息內容
3:40-4:30AM沐浴、洗衣
4:30-6:10A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6:10-7:55AM休息、自由
7:55-9:00AM禮懺、行道、誦經
9:00-9:20AM休息
9:20-11:10A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11:10-12:00AM午齋
12:00-12:40PM日記
12:40-1:30PM午休
1:30-2:10PM沐浴、洗衣
2:10-3:30PM禮懺、行道、誦經
3:30-4:00PM休息、閱讀經典
4:00-5:10PM禮懺、行道、誦經
5:10-6:40PM沐浴、洗衣、休息
6:40-7:00PM閱《法華三昧懺儀》
7:00-9:20P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回向
9:20-10:00PM閱讀經典

 

 

 

3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師父您利益眾生的心

    佛弟子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琳仁者:阿彌陀佛!

      這是末學應該發的心,感恩一切眾生! :x

      我們學佛就是為了要成佛,
      要成佛就一定要利益眾生!

      刪除
  2. 隨願所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