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七日:2010/7/14

 

  這幾天都是3:30左右起床,因為昨晚比較晚休息,原本想晚十分鐘再起床,突然聽到不明聲音,心想可能是護法神的「morning call」吧!因為這種經驗在97年時也曾經發生過;當時北上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而自己仍有作早晚課,有次睡超過早課的時間,突然手機想起,心想會是師父來查勤嗎?可是現在是五點多,師父也應該在做早課。趕緊拿起電話,手機上的號碼是隱藏,因此也不知道是誰打來的,而之後也沒有再打來。當時就在想可能是護法神的「關懷」,以後就不敢懈怠了。

 

  自己一直很希望大家要拜懺,修持懺悔法門,但可惜願意修持的人並不多,而且多是發現世利益之心。祖師大德在一、二千年前編撰這些懺悔法門時,無不是要我們發大慚愧心、發露懺悔、斷相續心,以能出離生死之苦。但觀現今末法時代的眾生,有能真正發大懺悔心者有幾人?要恆持精進則是更加不易。而稍不如意,便怨天尤人,乃至於產生疑惑、毀謗三寶,實在可悲!況且現在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真的是身在火宅而不自知。祈願有福德因緣學佛的我等,要常懷感恩心,常修懺悔行,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

 

  今日是一七日的圓滿,到了晚上,也覺得穩定多了。除了疲勞感減輕之外,前幾日所起的諸多妄念,變得影響沒有那麼大了,有種「就以慈悲心,隨緣去面對與解決」的想法。另外,慚愧懺悔心有加深的感覺,以及誦持《法華經》時更能入心。

 



圖:這是菩薩供養的綠松石念珠,在這段期間中,也一起虔敬供佛。

 

作息內容
3:30-4:10AM沐浴、洗衣
4:10-5:40AM禮懺、行道、誦經
6:00-7:40AM休息、自由
7:40-9:10AM禮懺、行道、誦經
9:10-9:30AM休息
9:30-10:50A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10:50-11:10AM閱《觀心食法》
11:10-12:00AM午齋
12:00-1:20PM午休
1:20-2:00PM沐浴、洗衣
2:10-3:10PM禮懺、行道、誦經
3:10-4:00PM休息
4:00-5:30PM禮懺、行道、誦經
5:30-7:30PM休息、沐浴、洗衣
7:30-9:20PM禮懺、行道、誦經、回向
9:20-10:00PM自由、日記、閱《普賢觀經》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師父的大悲.大智.大願

             感恩師父的慈悲分享

                                         佛弟子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2. 超完美的修懺法門

    早安  法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