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感恩一位格友法師的成就



   這一個多月來在找關房,一直沒有能找到完全符合條件的地方,本來想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可能是閉關因緣還不具足,就再等待因緣好了,不急著一定要在暑期課程開始前閉關完成。但其實心裡還是很希望,因為這也是印隆的畢業呈現的內容,所以每天也在迴向與祈願,希望能夠順利找到。

  有一位格友法師看到印隆寫的這篇文章:宜蘭普賢精舍,慈悲的「菜脯師父」 ,就很慈悲的問印隆是否還在找關房,並留下了連絡資料。昨晚印隆打電話過去,跟法師說明了關房的需求,法師很慈悲的答應要護持印隆,並說出家人幫助出家人是應該的,而且印隆真的是有心要好好修持此《法華三昧懺》。當下印隆真的很感動,因為出家人自己生活都是很節省的,要護持印隆三七日的時間也不算短,真的很感恩她們的成就!也祈願自己將來有能力時,能像這位法師一樣,護持想要修行的人。

  漢傳佛教有提供閉關之處的寺院實在是很少,純女眾道場更少!但是印隆真的覺得,台灣的出家眾大部分都很忙,由其是女眾法師,更是承擔了許多寺務工作,所以要固定一段時間好好靜默修行是很重要的;不論是閉關、閱藏、禪修等,都可以讓自己沉澱一下,才有更多的資糧真實利益大眾。像 聖嚴師父、證嚴上人,他們都有閉關修持的經驗,也都認為是在他們修行過程中很重要的實踐體悟。藏傳佛教就很普遍的設立閉關中心,提供在家或出家弟子閉關修行。印隆覺得這樣很好,在齊全的制度之下,邀請十方來共同成就有心修持的人,或是策勵自己精進修持,大家廣結法緣。想想如果世界上再多幾位如 虛雲長老、弘一大師、聖嚴師父、證嚴上人、李炳南老居士...等這樣的高僧大德,那是多麼殊勝的事啊!

  26日期末考結束之後,印隆會下南部拜見該位法師及她的師父,如果法師允可的話,印隆再來介紹此間寺院與大家分享。

 

4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祈願師父  願願皆得圓滿!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後學明淵  至誠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淵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也祈願您眾願圓滿成 就!

      印隆合十

      刪除
  2. 祈願龍天護法的加持,讓 法師心想事成...阿彌陀佛   黃勤珍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勤珍仁者:阿彌陀佛!

      謝謝您!
      真的很感恩大眾的慈悲成就!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