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如果聽到八卦流言...

   昨天晚上有一位朋友打電話給印隆訴苦,原來是因為受到「八卦流言」的困擾,印隆就陪著他講了快半個小時......

  很多人都愛談八卦(從一些沒營養的新聞即可得知),但又不喜歡自己成為被八卦的主角,這種心態其實也滿可議的!其實最徹底杜絕八卦流言的方式,就是先從自己做起:不聽、不想、不傳,自然能避開這些惡緣。

  如果還是遇到了呢?就原諒對方吧!基本上,愛聽愛說八卦流言者,其心中是很空虛的,只好用一些外在的事物想來填補那空虛的心靈,卻不知這是火上加油,自傷傷他。

  身為佛弟子者,應是能「禪悅為食,法喜充滿」,是不會為是非之境所轉。我們既已有幸聽聞佛法,更應知三界生死輪迴之苦楚,發出離生死心,不說無益的是非言論,絕對要謹守口業,不再造作生死之業。並進一步能發慈悲心、菩提心,當願眾生,斷一切是非戲論,眾生皆能離苦得樂,願佛法常住!


下載此pdf檔

下載此pdf檔

 

4 則留言:

  1. :) 師父好:
    智慧是判斷的基礎 ,謝謝開示!
    阿彌陀佛!
    sam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m,

      有定力就會有智慧,而且慈悲與智慧是一體兩面唷!

      刪除
  2. 感恩師父,
    提供即時下載的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有菩薩提供網站空間,以後就可以上傳資料了,很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