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是問神,還是問鬼?

 

   前幾天有一位格友留言,建議印隆去問「神」看看,為什麽生病一直沒有痊癒?印隆知道她是好意,但是觀念上還是有些問題,所以謹以心得與大家分享。

  其實有一些印隆認識的佛教徒,在遇到病難時,常會想要去「問神」,或是求藥籤。這樣的觀念與作法真的要小心,不然可能不是「問神」,而是「請鬼抓藥單」。

  印隆的先嚴在生病時,當時印隆年紀小、也還沒有學佛,記得一些親戚可能急了,就去問神求卜,甚至於連一些聽說很靈的「神像」都被供在家裡,但是先嚴的身體反而是急轉直下。而印隆的體質也比較特殊,總是看到家裡一塊塊的黑團影子,很不舒服。有一次在「夢中」還見到兩個人猛按電鈴要進來,結果印隆一開門,覺得這兩個人看起來很討厭,就把他們推出去,然後再把所有的門鎖鎖起,並把全家的燈都打開(包括陽台等)。結果早上一起來,先慈發現家裡的門怎麼全都上鎖,燈也全部打開......當時的小印隆可能是真的有看到什麽吧!

  著名的前靈媒作者--蘇菲亞也有說,其實在宮廟裡的「神」像,都是附上一些鬼道眾生,為求人類的祭祀而託付於上。他們也很戰戰兢兢,深怕一個說不準,就被趕出宮廟,失去住的地方,也沒有東西吃。所以他們常與一些靈媒、乩童等相互「合作」,以換取生活之所需。

  生老病死乃是所有眾生都會遇到的,自古以來,那個人無死?要不再受生死的痛苦,就是要修行,出離三界生死輪迴之苦,才是真正徹底與究竟之道。沒有必要花費無謂的金錢與心力,浪費在鬼神之上。若能以佛法施以鬼神,令他們也能離苦得樂,更是自利利他!

 

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20100103_靈界的譯者_作者演講

謝謝法鼓山的法師索菲亞

- 懺悔

 

3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阿彌陀佛!師父言之有理.正信.正之見.真的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2. 感恩師父,線上開示
    鬼神自己尚在六道業海之中,怎能令人消宿世業報?!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