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道情法愛

 

   早上做完早課後,果舫法師特別在早齋前,關懷印隆的身體,以及提供一些保健的建議,剛好都是印隆需要的。印隆真的好感動又很慚愧,居然還讓長老法師擔心......,果舫法師還告訴印隆說:大家彼此是出家人,互相照顧是應該的。

  聖嚴師父真的很偉大,他將法鼓山建設成難得的叢林道場。印隆來到法鼓山念書已經二年了,深感山上非常照顧我們,讓我們可以安心求學,這樣的恩情,印隆永遠謹記在心,也會以做好一個出家人的本分,發揚漢傳佛教的正法真修行精神,來報答山上的教育之恩!

  感恩法鼓山長老法師們的關懷,以及同參道友法師們的彼此砥礪,希望這麼好的道風精神,能夠弘傳更廣,讓更多人受益!

 

 

7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祈願 師父 法體安康.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玉琳,也祝福您福慧吉祥!

      刪除
  2. 凡夫那種感情叫做“愛”,佛沒有感情,他只有慈悲。慈悲和愛有什麼不同?慈悲,就是無論別人怎樣害自己,都要千方百計地去利益他,心中完全沒有自己。愛,是愛之欲其生,反之呢,就是恨之欲其死。佛陀,他的前生,當歌利王一刀一刀砍向他的時候,他想的卻是“當我成正覺時,先來度你”。那時候他叫忍辱仙人。忍辱,怎麼能忍呢?因為有著慈悲的大前提。否則,如此的忍辱根本就不可能。再愛的人,當對方反戈相向,剝奪自身利益之際,“受害方”都一定會跳起來反擊,做到最好,也不過就是扭頭離去。佛,他從不離去。
    愛是感情。慈悲,是理智。愛不需要學習。慈悲,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所以我們要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大愛哦!

      刪除
  3. 沒啥大不了ㄉ人2010年5月24日 晚上11:12

    師傅:
    您好
    眾生的感情是執相的小愛
    佛菩薩的感情是無相清淨的大愛

    回覆刪除
  4. 沒啥大不了ㄉ人2010年5月24日 晚上11:13

    師傅:
    您好
    眾生的感情是執相的小愛
    佛菩薩的感情是無相清淨的大愛

    回覆刪除
  5. 聖嚴師父教的八式動禪,對身體很有幫助,不知印隆師有否做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