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常隨善知識,必能道心堅固

 

   昨晚開會到快十一點,雖然有點疲累,但法喜充滿!因為在開會的過程中,真的會感受到山上的用心與慈悲心,還有利益眾生的願心。

  因為參與法會企劃的因緣,讓印隆得以有機會更深入了解法鼓山。其實印隆從十幾歲開始就跟隨先慈親近農禪寺,長大後也曾加入法青,對於法鼓山的宗風應該算是熟悉,而且相當認同。但是有些事情是要在長久相處時,才可以感受到其真實的一面。從去年十一月到現在,也半年的時間了,在這麼密集的互動之下,印隆深感法鼓山對於正信佛法的堅持,真的做到了「道心之中有衣食」;所有的出發點,一定是以利益眾生為念,也堅守教育與成就人間淨土的理念。

  記得以前在受大戒時,戒師父教導說:「常隨善知識,必能道心堅固」,真是金玉良言!因為善知識會引導我們正見的觀念,因此不會走錯路,路不偏差,自然法喜充滿,道心堅固!

 

 

1 則留言:

  1. 師父:因為太多人在亦正亦邪之間,說了很多愚痴的話來擾亂道心,不堅固的人常常是隨著這些人起舞。善知識很不容易,最近更是覺得少之又少。聽師父這樣說,法鼓山的道風真是值得學習,也很高興師父您有機會親近這麼多善知識。有空我要北上去看看法鼓山,也想了解植葬的整體概念。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