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要再更注意起心動念

   這一個星期一直在陸陸續續地頭痛,尤其是從昨天到今天上午,更是痛到無法入眠,本來以為可能因為天氣變化太大、身體有些感冒的徵狀,但除了頭痛外,其他都很正常,一點都不像是感冒?……

  仔細想想這一個星期來的生活,突然想到在星期一晚上時,因為有二隻大蟑螂飛到寮房裡,其中有一隻還是準備產卵的,印隆和學長就趕緊把蟑螂抓住,拿到戶外去放生,可是當時的心念並非完全為牠們著想,而是存有一些不希望牠們闖進寮房的想法。或許是動了這樣不清淨的念頭,從隔天起就開始頭痛。

 

  想到這裡,感覺非常慚愧,自己是在修持《法華三昧懺》,怎麼還可以有不清淨的念頭呢?更不該的是沒有慚愧懺悔之心。或許是以此頭痛因緣,警醒自己犯了錯誤,懺悔後,頭痛居然也就痊癒了!

 

  修持懺法實在殊勝,能夠時時提醒自己「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也警惕自己要再更注意起心動念,要把眾生放在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