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懺悔、消障能有好人緣

 

   深感到懺悔為什麼能消障、能廣結善緣,這真的是自力與他力同時並行的修行呀!若能真正的懺悔,則不會再犯同樣的過錯,也會有更寬廣的心胸,包容一切逆境,自然能廣結善緣。

  一般在面對人我是非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先想到自己,很難跳出境界,因此都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然後就跟境界攪和在一起,徒增無明煩惱。但是如果能夠修持懺悔法門,逐漸消除業障,心地愈來愈光明與寬廣,愈會為對方著想,其實自己反而更為受益。因為因果業報其實是自然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智者大師說,在未成佛之前,只要有一絲毫的無明,都需要懺悔,真的是非常慈悲的教導!唯有到達佛果之境,方能真正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沒有分別、沒有自我,真正平等的利益一切眾生。

 

4 則留言:

  1. 我會帶著常懺悔心,感念我佛慈悲~
    感恩師父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歎您的精進! :x

      刪除
  2.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今晚再看了此篇文章, 真是大受用啊!
    祈願一切有緣眾生, 都能因此篇短文, 深自思維, 發露懺悔, 覺悟無明!
    常皜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皜仁者:

      阿彌陀佛!

        末學也是深有感觸與體悟,謹與大家分享心得。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