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可愛健朗的老菩薩

 

   剛才用完午齋要從齋堂回寮,想先坐電梯(因為腳的力氣還未完全恢復)到大殿再慢慢走回宿舍,就在電梯中遇到一家人,其中有一位老菩薩,印隆就跟她問候一下。老菩薩今年已經九十幾歲了,但看起來非常健朗,周圍的兒媳也看起來都很孝順,應是一個幸福的佛化家庭。後來印隆就握著老菩薩的手給她祝福,結果老菩薩說:「哇!師父的手好熱好溫暖哦!(因為印隆剛喝完熱湯,當然全身都很熱...)」就送他們到大殿禮佛,印隆也就回宿舍了。

  每次看到這樣幸福和樂的家庭,印隆都會很感動又很歡喜!多希望全世界的每一個家庭都是這樣!雖然人生總是要面對聚散離合的生命事實,但是如果人人都能在生時健康安樂,無有病苦而能壽終正寢;往生時能蒙佛菩薩接引至西方佛國淨土,無有罣礙,這是多麼圓滿的生命呀!

 

 

3 則留言:

  1. 法師,
    今天完成小兒子皈依法鼓山的心願, 許寬廣, 已經是臨濟宗法脈的寬字輩了!
    在這篇文章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 常皜和兒子演敬與寬廣, 在菩薩聖相前接受加持, 非常殊勝!
    感恩  法師文章與聖相的分享!
    常皜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皜菩薩:

      阿彌陀佛!

        恭喜寬廣小菩薩! @};- 末學聽到也非常歡喜,祝福您們福慧增長,善願成就! :x

      刪除
  2. 師父  身體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