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感恩 智者大師所教示的法華懺悔法門

 

      天台智者大師(538~597)是一位將佛法研究落實於實踐的高僧行者,因此能饒益無數有情。他以自身所證悟的妙法,親撰《法華三昧懺儀》之懺悔妙門,讓有志實修者能透過此懺的修持,得證法華三昧,趣入大乘實相妙理。懺悔是大乘菩薩行者的重要修持方式,《佛說觀普賢菩薩行法經》:「十方諸佛說懺悔法菩薩所行。[1]」而若要入定得慧,必須要持戒清淨,否則只是邪定邪禪,自誤誤人。而懺悔法門,是幫助行者回復清淨戒體,不復更造惡業的修行法門。

 

  今日順利的完成下個月要在所內發表的論文,但心中平靜依舊。只覺非常感恩 智者大師所教示的此法華懺悔法門,幫助我們可以障礙消除,以自在平靜的心情,正觀一切境界。自然能不執不著,作好當下每一件事。

 

 

 



[1] 《佛說觀普賢菩薩行法經》,《大正藏》冊9,頁39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