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法華經》〈見寶塔品〉


 自去年開始流通寶篋印五輪佛塔的結緣品,至今不到半年時間,已與一萬多位菩薩結緣。這其中得殊勝法緣與感應,令印隆覺得不可思議,也有動念想過,是否是宿緣所追?這也是第一次除了天台教法以來,印隆希望弘揚的一個法門。

  而今日在拜《法華三昧懺》後的誦經時,持誦到《法華經》〈見寶塔品〉,突然感覺很震撼,或許有此因緣,《法華經》〈見寶塔品〉云:
爾時佛前有七寶塔。高五百由旬。縱廣二百五十由旬。從地涌出。......爾時寶塔中出大音聲。歎言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世尊。能以平等大慧教菩薩法。佛所護念妙法華經。為大眾說。如是如是。釋迦牟尼世尊。如所說者。皆是真實。......爾時佛告大樂說菩薩。此寶塔中有如來全身。乃往過去東方無量千萬億阿僧祇世界。國名寶淨。彼中有佛。號曰多寶。其佛行菩薩道時。作大誓願。若我成佛滅度之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涌現其前。為作證明。讚言善哉。彼佛成道已。臨滅度時。於天人大眾中告諸比丘。我滅度後。欲供養我全身者。應起一大塔。其佛以神通願力。十方世界。在在處處。若有說法華經者。彼之寶塔。皆自涌出其前。全身在於塔中。讚言善哉善哉。......佛告大樂說菩薩摩訶薩。是多寶佛有深重願。若我寶塔為聽法華經故。出於諸佛前時。其有欲以我身示四眾者。彼佛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盡還集一處。然後我身乃出現耳。

    《法華經》此品所說的情況,跟《寶篋印陀羅尼經》是一樣的,均是提到寶塔中有如來全身,應盡心供養。而寶塔為了護持讀誦弘宣《法華經》者,將從地湧出無量寶塔護持!

  深感因緣之不可思議,也一定要更精勤用功,印隆盡形壽一定會努力弘宣《法華經》與《寶篋印陀羅尼經》(當然一切的正法,印隆都要護持,如地藏法門、藥師法門等,都是非常殊勝的修行法門)。經典所說如實不虛,但願一切眾生都能信受奉行,得到佛法的殊勝妙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