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在修行路上,就是要不斷地求進步

 


  昨日因為有格友用印隆以前寫的文章來批評印隆,當下的確是有感覺到難過,不過也很感謝許多格友善知識的鼓勵,尤其是修行要忍辱、八風吹不動等~發現大家都很精進也很可愛,謝謝大家!

  印隆說過自己只是凡人,所以要更努力在修行之道。而當初在剛出家時寫這個blog,也沒有太大的用意,只是想誠實的記錄自己的修行歷程。我相信如果以自己根器這麼差的人,如果能夠在修行有所進步的話,那大家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因此自己也時時刻刻警醒努力,算是把自己當成一個修行的「實驗品」。而我也相信,只要道心不退,佛法的廣大威德,一定可以讓這個實驗成功!

  而有許多事,因為自己走過了,所以可以體會到還沒有走過來的人所擔憂或應該注意到的問題。因為走過來了,更希望在後面一起行走的夥伴,能夠更平安、更快速的通過困境,少受一些不必要的痛苦。相信佛菩薩都是這樣的心情,所以在《普門品》中有云,觀世音菩薩是「慈眼視眾生」!真正在修行上有所成就者,不會去批判其他眾生,而是會想:「我應該如何幫助他?」

  在修行路上,就是要不斷地求進步,誠實的面對自己,一步步的前進。不是為了他人的讚嘆或恭敬,而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前進,一起到達究竟圓滿的「彼岸」。

 

 

 

3 則留言:

  1. 有時候法師您的心得分享,等於是在對照娑婆眾生,
    要有覺醒、覺悟、覺照之心,不斷的檢視自我,
    才能提起正念勇猛精進。這個部落格就像一個小小的講堂,
    法師您能傳授正法,格友能將想法分享一起共修,修正不如法的觀念。
    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說法約49年,其所說之法,依天台判教 ,就時間的先後分出:
    華嚴時、阿含時 (12年)、方等時 (8年)、般若時 (22年)、法華 (7年) 涅槃時等五個時期。
    我們生在末法時代能夠聽經聞法,要感恩出家眾的傳承,要以不退轉的心來了生脫死。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山嵐呈虎性  春色暖人心  加油

                                                                                                   簑笠翁合十

     

    回覆刪除
  3.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告知!有關光明燈事宜,明淵已上法鼓山網頁登記完成.


        師父大悲心─渡眾生離苦得樂, 法佈施─分享修行心得,殷切叮嚀後學們精進修習,是身為後學們的福報.相信秉持單純初發心,恆持剎那,終會願願圓滿.乾八嗲!

    祝福師父  法體安康!

        後學明淵  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