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祈福

   看到新聞許多人新春到各大宮廟與寺院拜拜祈福,不外是為了求平安、健康、姻緣與財富,其中看到求健康與財富者又是佔大多數,這就是在我們娑婆世界的有情眾生的共同願望吧!

  為了接引眾生,有時候也不得不以方便的教化方式,從人天福報開始。當然,布施行善一定會有其功德利益,但如果能夠更進一步,在得到這些功德利益的同時,也可以培養出世之心,能夠成就出離生死輪迴的道業,就更殊勝了!當然印隆也知道,不能一下子對每個人都講出世的道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但是印隆也擔心如果人天福報的法門沒有用的很恰當,有時候反而會減損學佛的善根;這個平衡點該如何拿捏取捨,也是印隆一直在學習的地方。

  我一直相信,心念的力量是最大的,可以轉換一切的逆境;不只是不會被境界影響,也是真的有能力與力量來改變一切。佛教中所說的「一切為心造」,的確是如此。只是眾生很難體會這個道理,被自己心念所造的境界轉個不停;就像是在跑滾輪的小老鼠,一直停不下來,其實沒有人去轉動那個滾輪,都是自己在轉而已。

  聖嚴師父去年告訴我們,「心安就能平安」;今年是用之前留下的法語:「安和心就會過豐富年」,真的就是如此!我們的運氣,來自於習慣,而習慣的源頭就是心念,想要過得好,從從好心念開始就對了。

  印隆也在努力,希望自己將來能有力量,讓大家能過幸福豐足的生活,也能長養出離生死的心念。因為唯有不再輪迴,那才是真正的幸福與快樂。願一切善法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成就究竟的佛道!

 

1 則留言:

  1. 一禪小語 祝福前賢
    新年快樂 聖凡如意
    福虎生豐 身心開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