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護法,是善因善緣的成就

   上個月的某一天,學弟跟印隆請問了一些問題,其中有提到《占察善惡業報經》等修持的方式,因為過去並沒有研究此經乃至於實踐修持,所以不敢回答,但是有告訴學弟,有因緣很希望來學習。

  沒想到過了幾天,接到格友菩薩的留言,她要提供《占察善惡業報經》的相關法寶,作為印隆即將進行的研究二獎品(懇請布施5分鐘參與「網路護持研究」有獎問卷調查(至2月12日止) ),還提供了許多(《占察善惡業報經》相關資料 )的相關資料,讓印隆非常訝異與感動!

  深感一切的成就,來自於善因與善緣,而最重要的是初發心一定要正確,才會有廣大圓滿的結果。尤其是佛法,都有護法神在護持,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謹跟大家分享一張今年法鼓山月曆的圖片,這是 聖嚴師父親手所拍。



圖說:2006年的春日下午,烏雲籠罩著天空,聖嚴師父興起遊山攝影的念頭,與侍者一路行至對山上,就在師父舉起相機的剎那間,烏雲驟散,露出了瞬間的陽光,捕捉了如在仙境中的淨土。接著,師父轉身對侍者說:「這下你相信有龍天護法了吧!」

 

 

2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密陀佛 
           弟子也時常感受到如此不可思議之狀況    很想和別人分享   又怕被人認為怪力亂神 
           例如多次師父在火供修法時   天氣總由烏雲陰雨頓時變為陽光普照    此張照片也覺得越看越亮  就是人間仙境呀
           每次心中對佛法有不解時   總有善因緣會來到   令我適時了悟   我想天龍護法   菩薩加持  太令人讚嘆了
           此生有緣修持佛法  實在太有福報   在網路上值遇  印隆師父的善知識  也是我佛行路上的大助力呀  感恩感恩
           印隆師父說的沒錯     正信  正法  正念  是ㄧ切善因緣的果            

          祝所有    具德上師及正信的弟子們    福慧平安  圓滿吉祥

    回覆刪除
  2. 好祥和的佛光啊,看了就令人心生歡喜,聖嚴師父真是一位修行有成的大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