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香花供養


  今天下山去拿藥,順便去光南買文具,而在光南樓下的一個小角落,印隆看到一位老菩薩蹲在地上賣花。

  天氣非常的冷,又下著雨,老菩薩看起來年紀有點大,應該有七、八十歲以上。因為她個頭小小的,前面也只是擺了一個小竹籃及一個塑膠袋裝著花,不是很明顯,或許因此生意不是很好,她有點在假寐的樣子。印隆就走過去,蹲在旁邊輕輕叫醒她;她看到印隆叫她,有點嚇了一跳的樣子,馬上就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是可愛的老菩薩~

  她的香花很便宜,玉蘭花一串是20元,夜來香是10元;她還告訴印隆說,她的香花都是有細心挑選過的哦!印隆向她買了五串的夜來香,她還很堅持要多送印隆一串,印隆就告訴她,會代她供佛。

  今天天氣真的很冷,也或許老菩薩的行動不是很方便,所以她連塑膠袋都打不太開,印隆就幫她打開與裝花。希望她每日都能銷售順利,生活無慮。


  回到山上後,就將香花裝盤,供養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也謹與大家分享香花~雖然blog無法傳遞香氣,但是相信大家的心是可以聞得到的!



12 則留言:

  1. 我今天也買了兩串綜合夜來香+玉蘭花的小花串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喜漢克菩薩的善心哦! :x

      刪除
  2. 我之前也都是向那位老婆婆買花,她是很可愛的婆婆,常常笑咪咪的,賣的又很便宜,每次我都說隨便給我就好,漂亮的可以留著賣別人,可是她還是會幫我選完整一點的花,是很可愛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您也常與她結善緣,您們都是好可愛的菩薩呀! :x

      刪除
  3. 讚嘆隨喜~...... :D

    南無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4. 阿翰~0989-757-7002010年1月13日 下午5:12

    用 心 遠在花蓮都聞的到
    阿彌陀佛 =D>

    回覆刪除
  5. 師父:想請教你 面對別人的閒言閒語真的是一種修行嗎??

    回覆刪除
  6. 花傳遞了芳香和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香呢!
      淑芳最近好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