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愈懂得感恩,愈能發菩提心

 

  今天有一位菩薩學弟跟印隆討論關於如何發菩提心;他是一位很有心想要修行的人,所以印隆也就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跟他討論。

  要發真正的菩提心,一定要善觀緣起,當愈發現緣起之不可思議,就會愈產生感恩的心!因為,對於境界就不會只想到自己,而會想到眾生、愈能無我,愈能發心。

  如同此次的海地地震災難,如果我們能體會到,海地受苦受難者真的是大菩薩,就會感恩他們所為世界承擔的一切,也會真實祝願他們能早日離苦得安樂!在事相上,或許看起來他們是「國外」,但其實我們都是生存在同一個地球上、同一個娑婆世界、乃至於同一個三千大千世界!他們與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只是今日的因緣,讓他們承受了這般苦難,我們更要感恩、更要盡力去幫助,就像是解救自己出離苦難一樣。有這樣的感恩心念,才能夠真正「發心」。

 

1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的心能策發菩提心
    戒仁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