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00114_「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傳燈法會」說明會(一)

   今天晚上,忙碌的果慨法師為法鼓佛教學院的全體學生,作了「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傳燈法會」的說明,也就是2月22日的聖嚴師父圓寂紀念日,所要舉辦的傳燈法會。


用「願」來供養 師父是整個活動的重點,也是此次傳燈法會的精神。


「緣起」告訴我們,要「續佛慧命,承先啟後」,這就是傳燈。

這一張是 師父住世時,最後一次帶領大家環山的合照。據說目前法鼓山的建築樣貌,是 師父在定中所見的呢!

師父說,他不要留下任何東西,謹留下二句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其實這才是最珍貴的。

傳燈的目的,就是要「對內生信心,對外起願行」。而核心價值,就是可以一直持續的(有延續性),這就是「傳燈」。

為什麼要辦「傳燈」?與一般的傳燈活動有什麼不同?重點是在開創「中華禪法鼓宗」的傳燈儀軌。


20100114_「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傳燈法會」說明會(二)

20100114_「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傳燈法會」說明會(三)

20100114_「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傳燈法會」說明會(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