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00113_石門茶園之旅

   下午二點多,印隆正在為晚上的考試猛背日文中,突然聽到貴貴學長的敲門聲,原來是要邀印隆一起去石門茶園走走。印隆想到晚上的考試,非常掙扎,學長就「誘惑」印隆說:「今天難得出大太陽耶!去看看茶花吧~」就這樣,印隆被太陽與茶花「誘惑」了。

  石門茶園離法鼓山很近,開車不用半小時,也感謝我們有一位人工GPS--世任學長。以下的照片,都是世任學長拍的,所以印隆也難得的入鏡了!

  今天的目的地,除了要去看茶花外,還要去「茶博士」家喝茶。他們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製茶家,所以有「茶博士」之美稱,中間這一位就是茶博士夫人。



我們先往茶花目的地前進,途中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大樹,好像一個傘蓋,下面有一個茶農親手自建的小茶屋。


這是「土角厝」,聽說已有一、二百年的歷史呢!今天陽光實在溫暖,連小狗狗都在草地上打起滾來~


很有意思的「茶.茶.茶.茶」木雕牌。


往茶花區的幽靜的步道。


印隆實在是體力不佳,無法繼續「攻頂」,貼心的世任學長與美英菩薩就陪印隆在步道上休息。


因為今天印隆爬不上去,看不到茶花,所以娟蒂班長特別撿了一朵茶花帶回來給印隆看。雖然已經掉落許久,顏色仍是非常漂亮呢!


這是貴貴學長撿到的茶花,已風乾成淺咖啡色,但也是非常美麗呢!


娟蒂班長站在大樹下,陽光實在好燦爛,世任學長也拍下了一張「放光」的照片!


準備要回到茶博士的家,貴貴學長和美英菩薩都很慈悲,怕印隆走不動,就讓印隆一人扶一邊。



終於到了茶博士的家了!茶博士夫人非常熱情的準備泡茶招待大家,看到後面滿滿的照片與報導,就知道他們的茶是名不虛傳。


這是他們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


茶博士夫人泡茶多麼有架勢呀!


在印隆旁邊的那位男眾菩薩,就是茶博士喔!他也介紹許多茶的故事給我們聽。看娟蒂班長聞香的神情,就知道茶有多好喝了!


  茶博士一家招待了我們喝了許多好茶,又煮茶油麵線給我們吃,真的很幸福!他們的茶油非常特別,清香潤滑,非常好吃呢!
茶博士:謝國村
台北縣石門鄉草里村11鄰草埔尾14號
H: (02) 2638-1115
O: (02) 2638-05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