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半盞燈

  看著浴室洗衣台上方的半盞燈,想到曾經有一次在宿舍中庭,看到專職菩薩將日光燈拆掉一條(一盞日光燈有兩條),原來是這樣會比較省電。印隆就跟她說,其實我們平常都不太使用中庭的燈的,如果要在中庭讀書,頂多開桌上的檯燈,在寮房也是。

  但是一樓的公共區域,在法會期間給信眾們使用時,都是打開的,照耀的非常光明,這裡的燈也是不拆的。

  記得以前住在妙師父那裡時,妙師父也是非常的節省,也練就印隆在黑暗中的好視力!其實花蓮的天空很乾淨,有月光灑下來時,比路燈還亮。也只有在信徒來時,才會打開廊燈,怕信眾不習慣。

  在佛光山時也是,平常大家都好節省,但是在法會或是有活動時,就會燈火通明,讓來山參訪的信眾感覺到很溫暖。

  記得 聖嚴師父曾口述一個故事:常寬法師說「一盞小夜燈」 ,大家的心情都是這樣吧!能省則省,珍惜福報,珍惜十方的信施。

 

 

2 則留言:

  1. 細水長流.  =D> =D> =D>

    回覆刪除
  2. 印隆法師您好:

          節省資源的使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過會不會有照度不足的問題呢?為了節省一點電費,把眼睛弄壞了可得不償失,還請精進修持的師父們多注意身體健康呦...

    祝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