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091214_無明由心起

  調整了心念之後,感覺到有所進步,想「打鐵趁熱」,早上再打電話請示妙師父一些問題。她要印隆繼續用功,不可鬆懈,現在所遇到的境界,其實是自己的業相現起;問題是在自己,不是在境界,千萬不可被境界所轉。她說因為印隆有發願要閉法華關,這是一個殊勝的懺法與修持的方式,所以在閉關之前,一定要通過一些考試,這樣閉關時比較不會出問題。

  一切的無明都是由心起,若惡相生起,也要使之轉入成善。要懂得轉境,而不是被境轉。眾生因為有堅固的我執,才會生死流轉、造業不已!若要自利利他,就要沒有這個「我」,才能對一切眾生有真正的大悲心。

 

  菩薩是來娑婆世界度化眾生的,這是願力,所以可以自在;不是因為業力,來「住」娑婆世界的~

 

 

3 則留言:

  1. 法師的菩薩願力 值得讚嘆.雖然誠如法師所說 若要自利利他,就要沒有這個「我」,才能對一切眾生有真正的大悲心。但話說回來 沒這個「我」,也沒辦法做任何事情啊.

    無論解脫道或佛菩提道的修證.都要從斷「我見」著手,「我見」若斷則三縛結亦斷.不知法師認同否 祝福法師閉法華關早日圓滿.

    回覆刪除
  2. 關來閉去無了時.放下當道見明珠.

    回覆刪除
  3. 阿翰~0989-757-7002009年12月16日 晚上8:37

    祝福法師 閉法華關一切圓滿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