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對三寶生起信心

   今天看到格友給印隆的留言,說她自從認識印隆後,讓她對三寶再度生起信心,這句話讓印隆感恩又慚愧。

  印隆從小就親近三寶,先慈也是虔誠的護法,所以在印隆出家前,也算是做了將十幾年的居士,也念過佛學院與佛研所,自然對僧團的事情算是相當了解。當然,法師也是人,也都還在修行,不是一出家就成為聖人,自然還會有一些尚未修正的凡俗習性。記得在小時候的年代,大約是民國七十幾年吧,當時有的人還以為出家人不用吃東西、不用上廁所呢!想想真是有趣。

  當然,印隆也看很多、聽很多,但從未動搖我對三寶的信心。正面的我學習效法,負面的我也謹記在心。記得在大學剛畢業想要出家時,先慈很反對,她不是捨不得,而是要印隆想清楚,若要出家,就要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否則對不起三寶,更愧對護法檀越,這個因果是很可怕的!但當印隆念完佛學院,有了正知見後,她看到印隆的改變,就沒有再反對了。

  印隆在先慈的告別式上發願,一定會做好一個出家人,這個誓願,是盡形壽乃至於生生世世的。

  而如何做好一個出家人?最基本的就是要讓人對三寶生信心,進而愛樂佛法,願意學佛,才有機會離苦得樂!印隆在每日的回向,都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護,讓我所說的法,都能夠讓眾生發菩提心!

  感恩這位格友,也感謝大家,修行之道有您們,真是殊勝的善知識緣份。願我們都能夠精進不退,護持正法,利益眾生!

 

1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陀佛。
    1. 信為道源功德母。
    2. 師父學成之後,
    盼能回花蓮弘法利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