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回向:陳靜瀅菩薩(2009/11/17於花蓮遭酒駕喪命者)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回向:陳靜瀅菩薩
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蒙佛接引,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昇,早成佛道!


--------------------------------------------------------------------------------------------------------------------------------------------------------------------------------------------------------

做公益夜歸遇酒駕 愛心女枉死

 

更新日期:2009/11/19 02:53 洪祥和/花蓮報導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東華大學大二女學生陳靜瀅熱心公益,卻得不到老天憐惜,十七日晚間幫偏遠學童課後輔導,下課返家途中,遭醉漢駕車撞斃。卓溪鄉卓楓國小學童聽到老師為了幫他們上課發生不幸,萬般不捨說:「希望網路永遠不要關,老師就不會離開我們了。」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旁十七日晚間九點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東華諮商心理系學生陳靜瀅(廿歲)用網路視訊幫百里外、花蓮最南端的卓溪鄉卓楓國小學童課輔,上完英文課,叮嚀小朋友要安全回家,她自己卻發生意外。

陳靜瀅幫學童課輔 愛護流浪狗

陳靜瀅關上電腦離開教室,與同班摯友許凱雯一起返回租屋處,兩人分騎兩部重型機車,剛出校門停在新城鄉嘉新街與花蓮市府前路口環顧來車,準備穿越馬路,空軍退役少校蔡兆欣(四十四歲)酒醉駕車,從府前路往西疾駛而來,偏離車道迎面撞上陳靜瀅,而且未煞車,連人帶車衝向路口告示牌,陳女被卡住動彈不得,一旁好友雖幸運逃過一劫,趕忙打電話求救。

蔡嫌酒測○.九 肇事還說小代誌

猛烈的撞擊聲,引起路過的大四體育系學長斯向德注意,上前察看發現大事不妙,立即運用當兵學的急救術搶救學妹並報案。肇事的蔡男臉部有傷,意識清楚,呆坐車內約十分鐘,下車時渾身酒氣,走路搖搖晃晃,還說:「這小代誌,不要緊,這個我會處理!」

兩校同悲 學童不關網路悼陳女

當斯向德與同行友人拿相機要拍照存證時,蔡男竟百般阻撓,直到警消人員趕抵,他才願意配合。陳靜瀅脫困時,左腿已扭曲變形,腹部嚴重挫傷,肋骨斷裂,十八日凌晨一點多傷重不治。

東華大學副學務長戴興盛表示,陳同學生長在低收入家庭,父母都是重殘人士,卻特別有愛心,大一開學就參加教育部補助的「偏鄉遠距計畫」,每周二、四晚間透過網路視訊,替卓楓國小學童課輔,教他們念書做功課,還參加「汪旺社」,每天餵食校園內外流浪狗。

陳母拄著拐杖,從台北土城連夜趕來,看到愛女冰冷的遺體哭斷腸。蔡男酒測值高達點九,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薩迦派中文官網Vajrayana Sakya Manjusri center
http://www.hhtwcenter.org/
------------------------------
薩迦巴論壇
http://www.sjblt.com/
------------------------------
藥師琉璃光如來
http://www.bhaisajyaguru.org/
------------------------------
藥師佛大光明論壇
http://bbs.fogjs.com/

 

讚自毀他非善知識
謗顯謗密非佛弟子
自他平等發菩提心
顯密圓融諸佛讚歎
心寬道自圓
量大理自通
--企美諾布


 

1 則留言:

  1. 一個果是因為一段因緣的成熟。陳菩薩今世所做的良善因緣也一定會在某一時機點成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