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法喜的一天(拜見另一位實修「般舟三昧」的長老尼)

   今天要去採訪請示一位有實修過般舟三昧的長老尼,其實印隆小時候就認識她了,也算是印隆的師伯(妙師父的師兄),但也一、二十年沒有見面了,今日以此因緣能夠再見到她,也真的很特別。

  因為比較早下山,就先在山下的素食館點了一碗麵當午齋,正要準備用時,突然有一位菩薩走過來問印隆說:「法師,午齋讓我供養好嗎?」印隆就合掌向他感謝。這是第一次遇到有菩薩當面問印隆的,因為以前遇到的都是被不知名的菩薩付款,常都是要去買單才知道。今天這一位菩薩也很可愛,笑容滿面,是一位年輕人,很歡喜也很感謝眾菩薩們的護持與布施。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真光禪寺。真光寺位於松山,為聖印長老(台中萬佛寺)的分支道場。這是印隆小時候就親近的道場,印隆這一世的父親及叔叔的骨灰都安放在這裡。想當年才十多歲,一轉眼二十幾年也就這樣過去了。真光寺的寺貌依舊,沒有改變什麼。這裡其實充滿印隆小時候的回憶,而且印隆原本想在這裡出家的,在畢業後就住進來九個多月,後來是因為決定去念佛學院才離開。



  向師伯頂禮之後,師伯很慈悲的分享了她修持般舟三昧的經驗,才發現真的不是如自己所想像,修行真的要有善知識引導才行!也很感恩師伯的慈悲指導,印隆真的好法喜!印隆還要去請示其他幾位長老,待完成後,再與大家分享心得。

  回到金山時,剛好遇到僧團的法師,她們就順便載印隆上山,省了一趟車錢。在回宿舍的路上又遇到果東方丈,很高興的跟他請安,果東方丈很平易近人,都會關心學生。回到寮房後,因為已經過了藥石時候,本來想啃個水果就好,沒想到學長居然特別送一個餐盒過來(因為今天有國際研討會),覺得今天好幸福、好法喜!

  感覺真誠的發心,真的會有人護持。此次想做般舟三昧的實踐研究,就是不希望有人曲解經義,不忍其犯下謗法之過。也感覺到有許多的善因緣都在幫忙成就這個心願,正確與真誠的發心真的很重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