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因緣真是甚深微妙(拜見實修「般舟三昧」的長老尼)

   為了想要了解「般舟三昧」的實修經驗,印隆請示了妙師父,她也介紹了二位長老尼,讓印隆去請示。其實這兩位長老尼算是印隆的師伯,也看著印隆從小長大,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一晃眼二十多年就過去了。

  其中一位的琬師父,印隆認識她比妙師父還早,算是引領印隆入佛門的恩師。當年印隆的父親入塔佛事,就是由她主持的;而她也很慈悲,並且善於說法,在佛一或佛七的開示,常常都感動與影響許多人。當時十幾歲的印隆,每週日都和媽媽去寺裡參加佛一,琬師父就看到我們母女倆,靜靜的坐在大殿的一角,因為當時的印隆還小、又很會撒嬌吧?(真的忘記了,是聽琬師父說的)她看到印隆常會抱著媽媽,感覺很不忍,就特別照顧印隆,沒想到就因此引導印隆開始學佛,也變得堅強而勇敢。

  後來琬師父去閉關,又到一些道場參學,也因此失去了聯絡,算算也有十多年的時間。昨日透過妙師父的聯繫,印隆得到了她現在的電話,有點緊張的打電話過去,電話中的那一頭傳來了熟悉而溫暖的聲音。

  琬師父說,她早就透過信徒知道印隆出家了,也很高興印隆不變初衷,並要印隆善觀無常,努力修行。

  下星期印隆會去拜見琬師父,因緣真是甚深微妙!真的只要有緣,終還會再相見。不過這只是色身上的相見,印隆相信只要在法上用功,我們就永遠都是在同一條路上。


1 則留言:

  1. 無量光佛寺 融一法師2009年10月30日 上午8:46

    古德開示 修行要以法相見 不以情相牽 在印隆師父身上學習到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