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廣結善緣,以「捨心」的真心利益他人

   明天是學校網資室一位專職--晏寧菩薩的頭七,她的同事們發起一個地藏經法會,印隆明晚也會去參加。

  印隆跟晏寧菩薩不熟,但是聽說她很發心,在往生前幾個星期,還撐著病體辦工作交接的事宜,平常也是護持三寶、廣結善緣。因此因緣,她往生時,有一位曾在學院任教的堪布為她修破瓦法,也有法師為她辦理佛事事宜,算是相當殊勝與順利。

  出家幾年來,也接觸了不少的佛事,真的在人往生後,即使過去不認識這位亡者,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為人,真是所謂的「蓋棺論定」。當然,付出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回報,真正的廣結善緣,是以「捨心」的真心利益他人。

  在印隆的blog上,有一個回向祈福專區,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我等佛子學佛必須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提心,行菩薩道,學佛修行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與眾生一時同證菩提,在成就大眾的當下,就是成就自己!

 

6 則留言:

  1. 願以真誠心,回向一切有情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隨喜感恩回向~ @};-

      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弟子於日前曾誦地藏經一部迴向予我父母前日至承天禪寺中看見貼文說現地藏經有假有人塗改於是弟子又請了一部地藏經回家對照今早誦完一部新請地藏經可內容有所不同新請經文內有兩處貼紙修改與我之前所誦有所不同想請師父幫弟子看一下究竟何者正確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內文 左右扶持良久方蘇  而另一本寫 左右扶侍良久方蘇  還有中卷 閻羅王讚歎品第八  內文 集聚眷屬以是之故 而另一本則是 聚集眷屬以是之故 想麻煩師父幫弟子看一下到底那句是真 感謝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仁者:
      阿彌陀佛!
        其實經典在一千多年來經由不斷的翻印過程中,錯字或誤印是常見之事,但只要不違三法印即可。基本上,我們要理解經文與實踐佛法為要,不需太執於細微的文字上。當然,如果對法義有悉求深入探尋之心,這是值得讚嘆的!
        以您所問的問題來說,兩者的意義都可以,而我們常見的多是「左右扶持良久方蘇」以及「集聚眷屬以是之故」,您可以所持誦經典為準即可。
        又,末學這裡有一片地藏經的經文卡通影片,很好看,而且詮釋正確。如果您需要的話,可以拷貝一份寄給您。 

      刪除
  3. 師父
               阿彌陀佛 弟子知道了 謝謝師父指教 沒想到師父還會看卡通片 :D 若要與師父結緣該如何做 我家小朋友也想看 謝謝師父 另外想請問師父對施食看法 我母過世前曾有一個多月不能飲食我至今想起還是淚流不止我很擔心母親想做施食可又不知是否恰當該如何作請師父告訴我好嗎 謝謝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卡通片都是在說佛法的,末學會收集一些不錯的影片,如果信眾需要就可以分享。可以拷貝一份寄給您,請留下收件資料給末學即可。
        另外,因為母親已經往生,如果是在七七四十九天內,作超薦功德時可以做施食;如果已超過,末學建議是做功德回向給她,才能真正利益到母親。末學今日寫了一篇文章:學佛真好~對親人真正的愛 ,就是要與您分享的。有任何問題,歡迎再與末學討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