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第二十屆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

   9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全台灣的佛學研究所研究生都齊聚在一堂,今年是第二十屆,輪到佛光大學舉辦。此次印隆的論文也有被徵選上,有歡喜能有跟大眾分享學習心得的因緣。


  這是印隆所發表場次的評論老師,左起是法鼓佛教學院的惠敏校長,中為台大哲學系蔡耀明教授,也是印隆的論文評論老師;右為佛光大學的索羅寧教授。



  與印隆同場次發表的共有四位,剛好都是法師。佛研所比較特別的,大部份都是法師,也很高興現代佛教對於宗教師的培養。

  
  印隆是第一場第一個發表,題目是:數位時代的佛學研究—以《摩訶止觀》為例。看到宜綺幫印隆拍的這張照片,才發現自己的臉真的變得好圓!ㄞ...都是因為服用類固醇的副作用;希望早日將病情控制下來,不需要再吃類固醇,這樣臉就會回復了。不過同學們都很慈悲,說這樣比較像菩薩~


  針對印隆的論文,蔡耀明教授及惠敏校長都有給予很好的指導,謝謝兩位老師!


  這是福嚴研究所的長叡法師,主題是:四通行—《增一阿含》〈引增上品‧第三經〉之探討



  這是佛光大學的妙哲法師,論文題目是:Prajna the Translator of the Tang Dynasty 唐般若三藏



  這是華嚴專宗研究所的隆運法師,論文題目是:精進波羅蜜之研究—以《華嚴經.十地品》焰慧地為主


 

  下午還有二場,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裡:第二十屆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議程表 ,都有發表者的論文pdf檔可以下載。

  發表會議結束後,大眾再度集合在一起,唱誦莊嚴的「三寶頌」。


  接著要進行交接,下一次的全國佛學論文發表會,將由香光尼眾佛學院主辦。


  整個會議圓滿結束了,感恩佛光大學!會後還讓大家帶回佛大同學親手烹飪的便當,真是會讀書又會做事,謝謝此次佛光大學所有的工作人員!

3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祈願印隆師父  早日康復  法體安康


              明淵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明淵的關心!
      末學現在已經進步許多,在努力中~~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