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背誦《楞嚴咒》?

   有格友問印隆,要如何背誦《楞嚴咒》?其實,印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把自己背誦《楞嚴咒》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一是要虔誠禮佛、拜懺與發願。印隆剛開始背《楞嚴咒》時,才十幾歲,應該是記憶力相當好的年紀。但是當時業障深重,不要說背了,連《心經》都念的2266。師父看到了,就要印隆每日拜佛一千拜及禮《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先懺悔業障。也很神奇的,後來印隆用二個星期的時間,就把五堂功課都背下來了。之後在受大戒時,連毘尼日用、比丘尼戒也可以順利背起來。所以要多虔誠禮佛、拜懺與發願。

  另外就是常常聽、常常持誦、時時熏習。可以聽《楞嚴咒》誦念的CD,或是每日早課都誦《楞嚴咒》(一般佛門早課都是誦《楞嚴咒》),在時時沐浴咒語的甘露之下,很自然就能背下來了。

  以上是印隆的方式,也歡迎有背《楞嚴咒》的格友,一起分享您背誦的心得哦!感恩~

 

10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
    小子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子菩薩:
      阿彌陀佛!

        相信以您虔敬的心念,一定能順利背起,祝福您! @};-

      刪除
  2. 感謝法師分享,之前看了宣化上人介紹,曾經有想要把他背熟,但一懶又忘了精進啦,下個功課把楞嚴咒背熟!感恩

    回覆刪除
  3. 《楞嚴咒》我到現在還不會唸呢! :(

     

     
    四年前受屆時~早課都要念~~
    大概只那七天念過 :P
    一直沒真正學過
    要學要做的實在多~~也就一直擱著

     
    目前~~
    謹遵 師父給予的功課~~持念彌陀聖號~~禮拜彌陀

     
    其餘~~禮拜八十八佛!

     
    這是雲芸當下功課囉! :D

     
    感恩  印隆師父心得分享!
    讚嘆師父 =D>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想請示師父 , 如何禮《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末學也是苦惱於還無法背誦《楞嚴咒》呢!
    先向師父道聲"感恩" , 讓弟子有幸能看到這篇文章.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師父
             如要供養您要如何發心寄至何處 我沒有在上班只能做小小供養 :"> 請師父原諒 請告訴我地址好嗎 謝謝師父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6. 因為我一直受xx干擾,會有身心不清淨的感覺纏身, 多年前問一位師父要怎麼辦,她教我說唸楞嚴咒看看~
    那時我就每天早晚唸個幾次,念一念久了自然就背起來了~
    不過我只有一開始唸的時候有覺得比較舒服,一段時間後又還是被干擾到很嚴重,而且再唸愣嚴咒好像效果就變得不明顯~

    回覆刪除
  7. 如何念 楞嚴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