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念經會頭暈怎麼辦?

 

  昨晚有一位學妹來問印隆:「念經會頭暈怎麼辦?」這個問題,曾經有一些格友及信徒也問過呢!印隆告訴她,能學佛是有福報的,但是無始劫以來,我們可能都有做過謗法、不信三寶的惡業,因此福德因緣不足,但只要真誠發心,並勤加懺悔,一定可以讓功德圓滿。

  聖嚴師父剛出家時,也說自己是非常愚笨,怎麼記都記不起來;但是他非常虔誠的禮拜觀世音菩薩,因此大開智慧!

  印隆在大學畢業後剛住進寺院時,師父要印隆先把五堂功課背下來。當時印隆的障礙極大,不要說是背了,連讀《心經》居然都有問題!後來師父除了要印隆每天拜佛一千拜外,還要拜懺(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已忘記拜了多久,只記得後來約二星期的時間,就把五堂功課全部背好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今生能親近善知識,學習正法,實是莫大的福報!我們一定要珍惜這麼難得的因緣,好好修行,種下出世解脫的善根。
 

2 則留言:

  1. 啊~我是唸佛經會唸到頭超痛!(有一次聽人家說唸地藏經很好, 真的就自己在家裡唸,結果唸到背脊發冷、頭脹痛、全身無力 :-S )
    唸佛會唸到頭昏、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在唸什的感覺!  拜佛還會拜到頭眼脹痛!
    只有念咒比較沒問題,但是效果也不明顯,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