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累劫親姻蒙接引,九蓮臺畔禮慈尊

  今天是印隆的俗家父親,往生21年的日子。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轉眼21年就過去了。

  先嚴對印隆來說,是助道的大善知識!首先是因為先嚴的往生,而接引印隆學佛,雖然印隆從小就希望過宗教的出家生活,但當時是信天主教,所以小學就跑去教堂,跟修女請求入道,不過當時年紀太小,而且猶記得當天雷打的好大,小印隆就快快回家去了。

   後來因為父親往生而接觸佛法,發現佛法的教義是如此殊勝,解答了從小以來的許多疑惑,就從此皈依三寶,乃至於發願出家以報親恩。

  而在前幾年受戒時,先嚴竟又透過特殊因緣告知,希望印隆能好好用功與修行,他才能離苦得樂,他也會護持印隆。當時印隆沒有害怕,只是心疼,心疼這麼多年他還守護在印隆身邊,就像他從小疼愛印隆一樣。

  記得父親在被檢查出罹癌之前,其實就有一些症狀,腹部會痛而導致走路不快;有一次上學時因為要參加活動,必須清早出門,他居然撐著病體,跟在印隆身後,直到印隆坐上公車之後才安心離去。每當想起這個情景,印隆常會流下眼淚。也記得先慈曾經說過,在印隆還是小娃娃時,有一次在火車上突然想上廁所,因為實在來不及,當時年輕的先嚴居然就用手去接,父母對於子女的愛,實在是難以回報!

  其實不只是今世的父母,還有累世的父母,都是我們重恩的大菩薩!雖然,印隆也曾經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傷,但是今日已是出家之人,我必須要善用父母給予的色身,行護持佛法、利益眾生之事,這才能真正報答親恩。相信這也是先嚴與先慈,所希望印隆做到的。

  今日,謹持《地藏經》一部,回向給印隆生生世世的父母,願累劫親姻蒙接引,九蓮臺畔禮慈尊

 

2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真的是這樣內..
    父母的恩情真的是很難報答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