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文字淨土之願

 

  前幾天收到學務處的通知,印隆參加的一篇論文得到獎學金一萬元,讓印隆有些訝異,不過也很高興,因為最近的確經濟情況比較緊,這筆獎學金是即時雨,真的很感恩!

  這學期發表了五篇論文,除了這一篇外,其他都是學術會議的論文,也就是說,可以增加學術研究上的磨練與credit,但是沒有獎學金收入,頂多有車馬費,但扣除實際交通支出後常常是負的(因為法鼓山有點遠...

  印隆很喜歡寫文章,感恩父母從小給予看書的空間與機會,不一定寫的好,但一定是真情流露(不真情也寫不出來)。記得高中聯考時的作文,題目是什麼已經忘了,只是記得寫思念父親的情景,自己寫完都哭的一塌糊塗,而這篇作文也得到了考試老師的認同,居然得了滿分。

  過去看一些法師們都能出口成章、感動人心而引導大家願意修行,心中就常在想為什麼他們這麼會說法呢?出家幾年後,也逐漸在修行上有了較深刻的體悟,也終於了解,一切都需要老實修行,就能說出利益眾生的法。

  印隆希望,能以文字成就淨土,願以真實修行體悟,分享正信佛法的殊勝之處,願一切眾生都能以正知見過幸福自在的生活。

 

 

1 則留言:

  1. 第三簽行一善2009年5月30日 下午1:25

    @};- 感恩 印隆師 以文字成就淨土的發心. 相信一切眾生 在善因緣中.以正知見過著幸福快樂自在的生活.悲智俱足. 當下現前.指日可待!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