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佛弟子學法器,鬼神勿聽


  印隆第一次學法器時,大約是二十一歲左右吧,那時剛大學畢業想要出家,住在松山山上的一間寺院裡。在下午的自修時間時,有一位師父帶著印隆到空處去,先從學習小木魚、看板眼開始。當時這位師父在旁邊放了這樣的一張單子,上面寫著:「佛弟子學法器,鬼神勿聽」。她教導印隆,因為只要一動法器、一起梵唄之腔,就有龍天護法過來;而若是如「蒙山施食」等儀軌,更有許多鬼神會被召請過來,但是如果我們只是在練習,不是在真正法會場合,他們得不到真實的利益,對他們很不好,甚至於可能會起瞋心(例如沒有真正變食出來),所以一定要寫這樣一張告示以作告知。

  在佛門多年,也親身經歷了許多感應,鬼神的確存在,我們一定要尊重。最近許多格友都對學習梵唄有興趣,所以特別與大家分享這個資訊。各位可以自己用紙撰寫即可,如果想要檔案(印隆有做大、中、小三種尺寸),可以留言,印隆會再寄給您。

 

 

6 則留言:

  1. 在家眾
    學法器還是要有師父在旁的教導...
    這樣會較好~~

     

    回覆刪除
  2. 師父~
    這篇文章讓所有佛弟子受益良多啊~
    感恩~

    回覆刪除
  3. 阿彌佗佛:
    師父我帶走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歡迎參考~ :)

      刪除
  4. 學習法器,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12嵗開始在兒童班學法器,8個月后調到成人班去(正式訓練),年尾就成了一般共修法會的法器人員,基本上沒一樣不精通。13嵗開始做副指導,14嵗就做發起老師,指導法器儀軌了。現在嘛,已經17嵗了,有人接班了,也褫了。自在多了。
    是法器,開發了我的音樂細胞。上了囯中,就開始對樂器有著無比的學習與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