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寫論文是一件辛苦但幸福的事

 

  今天(20090317)收到台灣宗教學會的通知,印隆參與今年「台灣宗教學會2009年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的論文獲得入選,將於五月發表,這樣五月就有三篇校外論文要發表,再加上校內的報告與考試,看起來這兩個月會很「充實」。

  其實,寫論文是一件幸福的事,尤其是在自己的研究論點受到認同時,中間所經歷的辛苦也就煙消雲散了。印隆目前的研究都是以佛學與資訊為主,也有部份是佛事儀軌的探討,都是自己相當有興趣的議題。

  印隆對於佛學與資訊這塊新領域,充滿了憧憬與理想,這也是為什麼選擇了法鼓佛研所的「佛學資訊組」就讀的關係。祈願在數位時代中,佛學與資訊的結合,是能三根普被、一雨普潤,讓大眾都能運用最適當的方式,常隨善知識,弘護正法,建設人間淨土。

  因為目前尚未發表,所以還不能公開內容;等發表後,再與大家分享論文內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