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格友的佛事


 

  晚上(20090310)上課上到一半時(每星期二印隆的課都上到晚上),突然收到卡布媽傳來的MSN,有一位格友急著找印隆,原來是她的母親在今天下午剛往生了。因為打電話一直找不到印隆,結果居然想到卡布媽,卡布媽又剛好有印隆的MSN,就這樣聯絡上了。

  下課後,與格友聯繫確認,就坐車趕往目的地,還好都趕上了最後一班車,順利到達格友的家。

  自從去年北上念書後,就比較少接佛事法會,記得去年只做了一位信徒先生的超荐佛事以及清明節法會而已,這次會接這場佛事,也應該是與她母親有緣。因為自從她母親生病後,格友也非常孝順,接受印隆的建議,為母親及母親的累劫冤親債主拜懺回向,播放觀世音聖號給母親聽,實在是一位孝順的女兒。而她也有一位很好的男朋友,陪伴著她、幫助著她,就像是自己母親一樣的孝順,實在難得。

  印隆到達時已經快凌晨一點了,算了下時間,原本預計念佛到四點,但是在念佛的過程中,一直感覺到有許多共修的眾生也在場,印隆不能很確定他們是誰,只是有直覺他們希望能多作一些功德,就把時間延長到六點多,圓滿十二小時。

  念佛圓滿後,就作一場簡單的佛事與開示,開示內容講什麼,印隆已經忘記了,因為很多都是現場直覺的感受,但是今天有一個最特別的感覺是,這些一起共修眾生,不論是累劫的冤親債主,或是他方世界的眾生,大家可以藉此共修的因緣,一起同生佛國淨土,一起修行,這也是格友母親的殊勝功德。

  佛事結束後,印隆就和格友一起為她的母親沐浴淨身。印隆希望每一位做子女的,在父母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時,都能為父母淨身--乾乾淨淨的來,也乾乾淨淨的回歸大地。父母從小養育我們,為我們把屎把尿、呵護清潔,我們即使為父母洗一百萬遍也難以回報這樣的恩德啊!所以臨終後最後一次淨身,是子女表達孝心感恩心的最後機會。

  印隆將大悲水倒進盆中,格友開始為母親擦拭,看著她堅強而仔細的為母親淨身,印隆也很感動,也相信她的母親能感受到她的孝心。這位老菩薩往生後的膚色非常潔淨,面相也很祥和,更套特別的是身體手腳都很柔軟;當她女兒為她換上衣服及海青時,都很順利的穿好,讓印隆感覺很歡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兩個人的力氣都太小了,居然抱不太動老菩薩,只好慢慢的邊拉邊穿;等以後身體好一點,一定要多鍛鍊身體,把自己訓練的更有力氣,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之前印隆就告訴她,不用準備紅包,她也就很乖的沒有準備;因為印隆希望她能夠好好的修行佛法,過正見而幸福快樂生活,用修行來做供養。以後待她的經濟能力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再多做其他的布施,去護持三寶、幫助需要幫助的眾生。她問印隆今日來這裡花的車費呢?印隆告訴她,已經有其他的佛弟子為她護持了。一切都是十方來、十方去,我們在菩提之道上,大家彼此互相成就,共成道業!

 

8 則留言:

  1. 住持正法城 咸利諸眾生2009年3月11日 晚上9:20

    隨喜法師您的功德
    這樣走入需要正法的人群與社稷
    饒益了有情與無形
    堪為人天功德主
    亦屬法鼓禪和子
    聖嚴師父是今世示現普賢願行的威德師僧
    法師為格友與有緣者所作的的佛事
    真實不虛又延續了師父的慧命
    也開啟了今後繼續落實普賢願行的曙光
    為您祝福稱讚
    也為格友的母親及其增上廻向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隨喜您的功德與發心!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這位格友的母親很有福報,
    因緣聚足讓法師親自為她沐浴更衣
    真的很讓人感動~
    法師的奉獻與付出
    讓我看見佛陀的智慧與地藏菩薩的精神~

     
     

    回覆刪除
  5.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9年3月13日 晚上9:06

    師父棒棒!!
    給你拍拍手!!
    卡布: 吃吃吃~
    黑豆:媽~~~媽~~
    丸子:干~~~~~~~
    黑妞:咩~~~~~~~~~

    回覆刪除
  6. 師父:在此無助的時刻,能遇到善知識的指導與協助,心中無比的溫暖,感同身受師父的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7. 師父:在此無助的時刻,能遇到善知識的指導與協助,心中無比的溫暖,感同身受師父的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8. 隨喜法師的功德,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