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妙師父的指導


 

  感恩許多格友的關心與鼓勵,還有與印隆分享修行的心得,覺得能與各位同參善知識一起在菩提道上修行真好,能彼此勉勵精進,共成道業!

  深深感受到為什麼高僧大德願意忍受病苦與治療的不適,真的是一份願力在支撐著。 星雲大師的心臟開了好幾次的手術,甚至於還將大腿的血管移到心臟來使用; 聖嚴師父不願意使用一個新鮮的腎臟,而是由每週三次的洗腎來支持; 證嚴上人的心臟不好,也常需要掛著點滴,但他們接受這些治療真的不是為了自己,因為早已將身心奉獻在三寶門中的他們,心中只有對眾生悲憫的慈悲願力。

  猶記得在去年年底山上的水陸法會第一天,也同時是法鼓大學的動土灑淨, 聖嚴師父在下午二點多洗完腎出院後,馬上直奔回到山上參與;看到 師父充滿欣慰的眼光,我們知道他放心了。而這份教育大業,就將由我們繼續接棒,代代相傳,願願相續。

  印隆自己還沒有這樣的德行,自己是懷著慚愧的心情,覺得道業未成,如何報答三寶恩及、父母恩、師長恩及眾生恩?但是自己心中也的確有一份很深的願望,就如同 聖嚴師父說的:「佛法這麼好,為什麼知道的人這麼少!?」我希望能將正知正見的佛法,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上,讓大家當下就能過充滿佛法的幸福美好生活。想到 聖嚴師父還說他自己,是「活的快樂,病的健康,老的有希望」,就是這樣豁達自在的心境,也才能饒益有情。

  妙師父教導印隆,在修道之路上一定會有各種考驗,如何在境中如如不動,安詳自在,就是考驗我們修行的功力。而自己必須做的到,才有資格利益眾生,否則就只是在唱高調而已。印隆感恩 妙師父慈悲而又嚴格的教導,讓印隆知道身為一個出家人應有的心態與本份。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另外因為印隆週一到週四都排滿了課比較忙,所以留言要晚一點才能回覆給大家,請大家見諒。

1 則留言:

  1. @};- 願法師 福壽廣增延,住世利人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