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畢業旅行


 

  這幾天有同學提到畢業旅行的事,印隆心裡想,自己應該是不會去的。其實從小學到大學,印隆都沒有去參加畢業旅行,實在是個性使然,不愛玩而且沒有任何娛樂偏向的個性,好像還滿適合出家的。

  其實不打算去參加研究所的畢業旅行,是因為出家後,捨不得花非必要性的支出,除了研讀佛法所必須支出的費用外(買書、影印),其他真的是捨不得花,能省則省,一則是不敢浪費信施,一則是希望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所以自己也常右手進、左手出,但覺得仍是豐足而沒有匱乏。 聖嚴師父說:「道心中有衣食」,應該是這種感覺吧!

  印隆看過 星雲大師的黃海青有縫補的痕跡, 聖嚴師父一件物品都用好幾十年, 證嚴上人更是極度惜福,還有印隆最欽慕的 弘一大師,物品真是用到不能使用才停止,而他們都將其本身的大福報,分享布施給眾生;這都是自己要學習效法的方向。

 

 

  

1 則留言:

  1. 法師大願心,吾等弟子效法並感恩您~~~ @};-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