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最後期末考

  上個月利用去國家圖書館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書中是一位醫生在行醫中所遇到的點點滴滴的真人實事,藉由她悲天憫人的胸懷與細膩的觀察而寫出,真的很令人感動,謹推薦給大家。

 
  作者是一位外科醫生,特別是針對癌症的治療,因此在她的行醫生涯中,見到許許多多的生死無常。而她也領悟到,「面對臨終病患,讓我們得以培養人道主義的胸懷;而逃避死亡,則讓我們喪失了一個如何"行醫"的絕佳機會。」這句話的確是道盡了照顧病人的真諦。
  佛陀這位無上大醫王,也是見到老病死之無常,而發願努力修行,在照見真理之後,返入娑婆拔濟我們這些生大病的眾生。而我們呢?雖也時時看見生老病死,但是有放在心上嗎?


-------------------------------------------------------------------------------

20081219_最後期末考

分類:釋印隆日記
2008/12/22 19:41


  晚上時,一位格友依約定的時間打電話給印隆,詢問有關後事的準備事宜,因為她親愛的家人目標罹患重病,治癒的機會渺茫,目前能為他做的,就是讓他能平靜安祥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她很勇敢,也願意接受印隆的建議,在獨自辛苦照顧親人的情況下,還能為親人禮懺,減少親人往生的障礙。因為在臨終前,許多過去的冤親債主或非人等,容易幻現病者可愛之境,卻是牽引他走向不善之道。此時要為病者及病者的冤親債主修功祈福、禮佛懺悔,並且淨化磁場,幫助病人、亡者提起正念。印隆也答應她,只要時機因緣具足,會幫她做佛事超薦法會,一起幫助她的親人順利走完人生。
 
  看到她的情況,不禁讓印隆想起母親往生時,也是獨自面對許多難關,但是印隆的師父們的慈悲,減少了印隆心靈的傷痛與不安,也讓母親後事處理很圓滿,親友都非常感動,也成就了印隆出家的心願。所以在出家後,印隆也非常願意幫信眾進行超薦佛事,因為利益的不只是亡者,還有陽上的眷屬。讓大家藉此因緣得入佛門,對於亡者也是莫大的功德!所以<地藏經>說,一分功德屬亡者,六分功德為眷屬,其實是因為這樣的佛事共修是自利利他,大家彼此互相成就。目前也許是所謂的陰陽兩隔,但只要同在佛道上,將來一定會在佛國淨土相逢,同聞佛法,共成佛道!而不是流轉於生死輪迴中,再相逢卻不相識的悲哀。
  
最近看到有一本書:最後的期末考(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2027),感覺是一本不錯的好書。等放寒假有空時,希望有機會來閱讀,先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