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聖嚴師父念佛號

   從三日下午 聖嚴師父捨報圓寂的那一刻起,全山就放起四字佛號的梵呗,帶領大家一起念佛回向給 師父。其實沒有幾天,在山上的一起念佛的菩薩、或是有參與報恩念佛的格友,都有人跟印隆說:「這個念佛的聲音好像是 師父的聲音呢!?」

  沒錯!大家的耳根都很敏銳唷!

  今天有一位菩薩跟印隆說:「師父自己念佛給自己聽?到底是誰在念佛?念給誰聽?」真是一句有意思的問題。如果 聖嚴師父聽到了,可能會隨機來個「話頭禪」教育吧:「念佛的是誰?」

  印隆跟她說:「其實像 師父這樣開悟的聖者,早就去除我執,放下彼與此、我與他的對立分別,念佛回向給自己,也是念佛回向給眾生。在 師父的心中,早與眾生合而為一,豈會有自他對立的想法呢?」就像 師父 一直在教導我們的,唯有利他成就眾生,才能自利成就自己。

4 則留言:

  1. 讓我们一起追思法師,積極而言,學習法師悲願,提升心靈品質。
    http://tw.myblog.yahoo.com/be-89709101/article?mid=357&prev=362&next=345

    回覆刪除
  2. 2/5 當天上山去弔唁師父, 當天順便在書院也買了這張 CD
    開場是由師父解釋這張 CD 的緣起.
    再次聽到師父的聲音後, 我不再悲傷了. 感覺他永遠在我們的身旁!!

    回覆刪除
  3. 在師父圓寂的那個晚上,就趕到到農禪寺
    當時大殿內就是放著師父念的佛號聲
    當時並不知道是師父的聲音
    但是深感這聲音有股安定力
    詢問了殿堂引禮組的師姐才知道是師父的聲音

    上星期2/4~2/8上山幫忙,因都是在殿堂(大殿跟祈願殿)
    所以整天都有師父的佛號聲相伴
    頓時自己的心安定很多,雖然還是很不捨....

    常興                                       

    回覆刪除
  4. 到底是誰在念佛?念給誰聽?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