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嚴師父心甘情願的愛˙眾生

  這兩天的法鼓山,就跟新聞報導的一樣,全山都是滿滿地來瞻仰 聖嚴師父遺容的虔誠信眾。人數之多,甚至於比水陸法會、新年期間都還要多好幾倍,可以感受到 師父的恩德是多麼大啊!

  來瞻仰 師父的信眾中,充滿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印隆看得也不禁紅了眼框。有好多虔誠的老菩薩,在家人攙扶下,排了好久的隊伍,只希望跟敬愛的 師父再問訊頂禮一次;也有行動不方便的菩薩,拄著拐杖,走二步、停一下,放下拐杖、合掌;再走二步、停一下,放下拐杖、合掌.....不斷地重複一樣的動作;還有小小菩薩,深具善根的用小手合十,跟師公行禮。瞻仰 師父的隊伍即使很慢,但沒有人出現不耐煩的樣子,大家心中充滿感恩與懷念,虔敬念佛與合十回向 師父。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千里迢迢來到法鼓山、排那麼久的隊伍,只希望再見到 師父最後一面?就因為感恩。

  師父對眾生,是心甘情願、無所得的大愛,就跟 證嚴上人說的一樣:「歡喜作,甘願受!」而 星雲大師也如是的慈悲心念。因為不為自己求安樂,才能無所得的真正奉獻出自己,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而眾生也能體會到這種無所求的大愛,知道佛法的好,種下永不磨滅的善根種子:「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晚上學院的法師們一起至大殿念佛到十點,回寮時,印隆再瞻仰 師父一眼,發現 師父張嘴的樣子好像在說法呢!記得 師父在生病時最清醒的時刻,弟子請示 師父:「師父,您會再來人間嗎?」師父回答:「會!我會乘願再來!」希望 師父趕快跟阿彌陀佛告假,再回來教導我們!

 

 

4 則留言:

  1. 有佛友 週日要北上  妙音想同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
      妳若有上山,請來找我一下。 @};-

      刪除
  2. 當妙音 收到   印隆師父寄來的  小卡片 及 平安米時  妙音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希望 師父趕快跟阿彌陀佛告假,再回來教導我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
      妳要知道,我真的很關心妳,希望妳不要讓我失望,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