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莊國彬老師的印度佛教史專題

   莊國彬老師的印度佛教史專題,在研一的第一學期是必修,所以是難得一堂全班都有一起上課的課程。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堂,以後想上莊老師的課,就要選修印度佛教組或是巴利文之類的課程,因為目前班上沒有印度佛教組的,印隆目前也還不會修巴利文,所以今天特別帶了相機拍照,做一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

  上莊老師的課實在很有趣,因為莊老師實在太幽默了!雖然全程都是用英文資料來探討,但是老師的教學,讓我們一點壓力也沒有,而且班上同學都探討的好熱烈呢!老師的心胸很open,能容納各種意見的探討;但是如果離題,他也會巧妙的引導回來。



  莊老師也是中華佛研所畢業的學長,已經畢業十九年了,一點都看不出來。記得第一天上課時,班上同學還以為他是學生,沒想到居然是老師,因為他看起來真的超年輕的,可能是因為他的性格所致吧!


看,同學多認真呀!


今天老師還秀了一段巴利文,是講五蘊無我的內容,超好聽的!馬上引起一堆同學瘋狂想學巴利文。如果學校課程不是那麼重,印隆有因緣也想上莊老師的課呢~


謝謝莊老師這一學期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