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090124_準備過年了

    這幾天都浸在圖書館拼命找資料,不覺時光流逝,在早上打電話向家師請安時,才驚覺明天就是除夕了!Oh my Buddha! 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印隆的報告還沒生出來呢~

  因為除夕印隆有報名參加法華鐘法會,時間至少五小時,所以今天就不去國圖找資料了,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新年來法鼓山走春,有很多特別的活動哦!

  這是大殿,中間的長條桌上,置放 聖嚴師父的「心安平安」墨寶。因為大殿內不能拍照,所以從門口遠遠地拍一張。在燈籠的襯托下,喜氣而莊嚴。


長長的燈籠條也已經掛起,歡迎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共度佳節,心安平安!


真的很長~很高大!



從大殿的另一個角度看燈籠條~



在開山觀音區,有豎立一看板,說明活動時間與內容,還有方向指引。



在三樓的祈願觀音殿也掛滿了燈籠,因為目前活動時間還沒有開始,所以燈籠都未開燈。



這一個很特別,在大殿的前方,是「心六倫轉法輪」,以轉經輪的型式,轉動心六倫的文句,轉進大家的心裡;願世界轉危為安,轉禍為福......

其實一念心轉,是最重要的!聖嚴師父說:「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古代高僧大德也有云:「迷時法華轉,悟時轉法
華。



 

五樓的走廊上也掛著一排燈籠。



五樓活動區的路線指引牌:五樓有好多展覽活動。



 

齋堂也有簡單的佈置。


小盆景~


今年山上雖然沒有什麼佈置(因為 聖嚴師父指示要簡約),所以就利用現有材料及就地取材,但也莊嚴喜氣,活動內容也很有意義。法鼓山一點都不遠,開車或坐國光號都很方便,新年來法鼓山走春,心安平安一整年!



2 則留言:

  1. 好優雅的環境 =D>

    好莊嚴的道場 =D>

    印隆師父:雲芸來給您拜年的!新年快樂!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仁者:
      新年快樂!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