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20081108_積陰德



 

印隆喜歡從一些小地方,觀察大家是否有將修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例如洗手檯,許多人都會在這裡洗餐具、洗臉刷牙等,難免會有一些污垢,尤其是磨石子或細磁磚的材質,縫隙很容易卡住髒污。但很高興的是,大部份的人都會將洗手檯清楚乾淨,讓下一個使用者方便使用。

默默地將周遭環境保持乾淨,讓大眾使用方便也起歡喜心,這就是行善積陰德。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磁場都是互通的,當真誠的希望他人好時,其實對方一定能感受到。若每個人都心存善念,給人方便,給人歡喜,這就是行善積德,也是成就人間淨土。

所謂的積陰德、行善事,就是從當下的一念心做起。不計較的真誠付出,在成就眾生的當下,即是成就自己,自利利他。

 

 

6 則留言:

  1. rayrickxyz@yahoo.cn2008年11月17日 清晨6:48

    大家好.生意難做.我準備結束拍賣.全場賠錢大出清.sony筆電1萬。名牌商品3折。買到賺到.趕快來看看
    直接點黃色長長條點>>點點

    回覆刪除
  2. 法師好
    從當下的一念心做起。不計較的真誠付出,在成就眾生的當下,即是成就自己,自利利他。

    :))  誠心起於付出  付出即感恩 感恩在於利人  利人復利己
    我前陣子至宮廟及北海道場  當義工     這樣的體會相當深刻
    法師說的太棒了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分享~ @};-

       

      刪除
  3. ^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感同身受, 所以給一個好大的微笑. 如果可以, 我也要給師父一個好大的抱抱..呵...宓宓給也可以哦~~

    回覆刪除